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红茶会】Limbo(04)

*监狱paro



前文:01   02   03 

---

04


王耀的背景比阿尔弗雷德想象中复杂。


他并没有任何精神疾病——至少在来到Limbo之前没有。明眼人都知道,当初法庭上出示的精神分裂症鉴定报告只是帮他开脱死刑的工具。他在达拉斯是黑帮的成员,因为持枪杀人被起诉。算起来黑帮头目才是案件的真凶,他不过是被推出来顶包的弃子。


真是倒霉啊,就像Hero被丢出来调查这所破监狱一样。阿尔弗雷德停下笔,对王耀产生了一点同病相怜的感情。


他回到房间,刚把这些信息记好,听到有人敲响他的房门。说起来是扇门,可薄薄一层木板的隔音效果等同于零。


“谁?”


“你好,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是负责E区的狱警。”门外男人的声音听起来软绵绵的,“对了,我就住在你的隔壁。”


整所监狱的在押犯在一百人左右,分为ABCDE五个区。根据阿尔弗雷德的了解,E区的犯人是最危险的。这个叫伊万的家伙应该深得典狱长的信任,是个不可小看的角色。


他走过去开了门,把伊万迎进自己狗窝般的房间。


“……不好意思我这没收拾,你随便坐吧。”


“不必了,我站着说话就好。”


和声音给人的印象相悖,狱警先生的身材十分魁梧,竟然比他高出大半个头。阿尔弗雷德皱了皱眉,被俯视的滋味可不怎么好受。而且那人脸上的微笑虚伪得让他作呕。


“好吧,你有什么事?”


对方说英语时有很明显的大舌音痕迹,阿尔弗雷德推测眼前的狱警母语为俄语。在人权评估会的几年,每天接触不同的人,唯一的乐趣就是猜测对方的身份背景,他已经能做到八九不离十。


“哦,是典狱长让我来找你的。他让我警告你少管闲事。”伊万放出威胁的时候,微笑的弧度甚至加深了一点。


“他不会亲自来和我说?”


阿尔弗雷德不会再轻易相信这里的任何人。管理E区的警察特意跑来,只是为了转达一句话?真把他当成幼儿园里好骗的小孩了。


“典狱长可是很忙的哦。我倒是有不少时间,一起吃个午饭怎么样?”


阿尔弗雷德瞥了眼床头的闹钟,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饭点。



狱警和犯人的用餐时间错开了一个小时,伙食也是分开准备的。今天的午餐是意大利面和罗宋汤。可能换了个厨子,比昨天蔬菜沙拉的味道不知好上多少,阿尔弗雷德几乎把盘子都舔干净了。


他放下叉子,听到伊万发出一声嘲笑。


“你是饿了三天的猴子么。”


阿尔弗雷德握紧拳头,好不容易才忍住把对面的家伙揍翻在地的冲动,“这都要感谢你们监狱喂的猪饲料,今天的这餐好不容易还像点样。不过看你的样子,早习惯饲料的味道了吧。”


伊万用餐的动作相当优雅,速度比他慢很多。


阿尔弗雷德原本以为他要在中途谈正事,可现在都吃完了,对方仍没说出半句有意义的话。他早没了耐心,端起餐盘头也不回,赶紧离这个讨厌的家伙越远越好。


“等等,”伊万叫住了他,“有件事要你帮忙。”


终于来了。


“快说吧我赶时间。”阿尔弗雷德停住脚步,慢悠悠地转回身。


伊万提到上周有两名狱警被犯人打伤,现在E区的警力不足,靠其他区轮流抽调人手来维持秩序。但大家都知道E区的恶名,没几个愿意过来帮忙的人。


“你们的典狱长呢,他如果下命令调派人手,还有人敢不听话?”


“他让我自己解决,所以我找到了你。瞧你身体素质不错,足够胜任狱警的职位。”


“可是我没有兴趣帮你呀,不好意思。”阿尔弗雷德笑着回答。算这人眼神不错,他学过散打和射击,高中时拿过不止一块射击比赛的金牌,参军后在部队的表现也非常出色。


但伊万的话显然不合逻辑。最危险的E区缺乏警力明显事态严重,亚瑟身为典狱长,竟然摆出一副爱答不理的态度,让他自己解决?


“我保证你会有兴趣的。”伊万掏出一串监狱的钥匙,“你要找王耀对么,他住在E区7号。”


阿尔弗雷德的感觉说不上好。


好像所有人都知道王耀这个名字,所有人都抓住了他的把柄,而他正一步步踏入某个预设好的陷阱。


-TBC-


后文:05


联五终于全部出场XD   Let's party~

评论(6)
热度(202)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