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活见鬼(生贺)06

前文:

01 【四千岁仙人碰瓷】

02 【电梯间的傻狍子】

03 【谁是猪一般的队友】

04 【速速前来救驾】

05 【你居然在shi里下毒】

---

06 【闲杂人等退散】


  “肥啾?!你怎么了肥啾!”不等基尔伯特扑上来,王耀赶忙把小黄鸟捧在手心里,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甚至愣是挤出了几滴鳄鱼的眼泪,“肥啾你死得好惨啊!”


  为了转嫁自己投喂毒食的罪名,王耀扭头看向一脸懵逼的亚瑟,声泪俱下地质问,“是你!下毒害死了肥啾!”


  基尔伯特被眼前一幕刺激得不轻,眼圈发红,紫红色的瞳仁里几乎要喷出火来,显然已经丧失了正常思考的能力。被王耀的话一带节奏,他两步走到亚瑟面前,揪起对方的领子,“你竟然下毒!”


  在他话音落地后0.1秒的瞬间内,王耀的脸上闪过了幸灾乐祸的表情。每天早上吵个不停让他睡不好觉的肥啾,其实早就被他列在了备用食材的清单上。碍于阿普的存在一直没好下手,没想到这回得来全不费功夫。当然,另外两人都不可能料到他的心思。两只小鲜肉和这条老狐狸比起来,还是太年轻了。


  亚瑟觉得自己很无辜,但是他不想承认是自己的厨艺太差,把好端端的食物做成了毒药。“那没有毒。”英/国商人的表情非常正直,“把司康饼拿过来,我可以吃给你们看。”


  “好啊!”王耀正唯恐天下不乱呢,一听亚瑟的要求简直两眼放光,“就让他吃吃看!”这傻狍子刚刚变身的时候叫他吃了苦头,报复心极重的老王早就想教训他了。


  “阿普,那有一大盘呢。别客气,通通塞下去!”眼前的这盘黑暗料理,目测杀伤力不逊于十大酷刑。王耀阴险地勾起嘴角,等着看一出好戏。


  基尔伯特什么都没说,松开亚瑟后转身端起了盘子,写满“抖S”的阴沉面色让主动请缨的傻狍子出了一背冷汗。


  阿普这气场不错啊。王耀心想着,向后退了一步,深藏功与名。


  只是这时候,他手里原本了无生息的肥啾突然浑身一阵抽搐。王耀暗道一声不好,想甩手把肥啾丢出去,可是已经晚了——


  “噗——”


  王耀瞬间脸就绿了。这小破鸟竟然敢拉肚子,还马力十足地喷了他一手,身上的旗袍也不幸遭殃。

 

  听见声响的亚瑟和基尔伯特都向他看过来,前者差点笑出声;后者大喜过望,立马丢下盘子抽了张餐巾纸,从石化的王耀手里接过还略显虚弱的小鸟。


  基尔伯特小心翼翼地擦干净鸟毛,把用过的纸巾一团,顺道丢在王耀手里。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他举起肥啾,用小东西毛茸茸的翅膀蹭了蹭自己脸颊,宠溺的眼神里满是失而复得的喜悦。


  “啾啾!”肥啾渐渐恢复了元气,回应着主人叫了两声。


  柯克兰先生也松了口气。如果真害死了眼前的小生物,就算不是自己刻意为之,他也少不了负罪感。


  “它说不怪你,”基尔伯特和肥啾亲热了一阵,重新看向亚瑟的目光和善了不少,“做出这么难吃东西的人平时还要给自己下厨,肯定很可怜。”


  亚瑟干笑了两声,不知做出什么表情来回应。他想起王耀从刚才就一直没出声,有些诧异地看过去——那人还是眼神发直地杵着,手捧那张给小肥鸟擦过屁股的餐巾纸团。


  可谓天道好轮回。坏事干多了,免不了出门撞鬼、喝水塞牙、玩鸟溅得一手翔。


  “阿耀啊,你不会和肥啾计较吧?”基尔伯特也想起了王耀,皱了皱眉头,“快去弄干净吧,这味儿不太好闻。”


  王耀总算有了反应,但就是不吭声。他面无表情地看了两人各一眼,一抬手把纸团准确无误地丢进了离着老远的垃圾桶里,然后头也不回,高冷地转身去了洗手间。


  “他好像有点生气,”基尔伯特一边揉着肥啾软软的小肚皮,一边向亚瑟解释,“不过没事的,一会儿就好了……王耀他嘴坏心眼多,贪财还无耻,但是一般不会杀人放火,还算是个好人。”


  亚瑟“嗯”了一声,心里却想都这样了还算是个好人,这世上坏人也是没谁了。


  不多时,两人听到和洗手间相连的浴室里传来了哗哗的水声,不由得面面相觑。他们都没想到使起性子的王耀把他二人晾在一边,干脆洗起了澡。


  洗就洗吧,还洗得挺久。大男的洗澡没见过这么磨磨唧唧的。


  基尔伯特渐渐丧失了耐心。落在他肩上的肥啾虚弱地叫了两声,小胖鸟本来就饿了,刚刚又闹了肚子,现在显得有气无力,可这屋子里再找不到什么能吃的。


  “王耀!你可太慢了!”他瞧着肥啾的样子越来越心疼,确认被捆着的亚瑟跑不了,终于忍不住冲着浴室大喊,“我先带着肥啾回去找吃的,你也尽快脱身吧,别赖着人家不放!”


  基尔伯特没得到回应,浴室的水声极大,也不知道王耀听没听见。但他管不了那么多,麻利地扛起那袋战利品,顶着肥啾转身就出了门。


  临走时,他还不忘叮嘱亚瑟一句,“你这人不坏,但是有点傻。王耀的话少听两句,别再上当受骗了。”语气里颇有几分过来人的沧桑感。


  亚瑟点点头,目送着那个普蓝色的身影消失在自家门外。他觉得可稀奇了,身为同伙还拆队友的台。不过对方提醒的没错,这个王耀自己必须小心应付。


  亚瑟决定趁现在没人的好时机,弄断身上的绳子。他注意到,那盘司康饼被扔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板上,马上有了主意。


  因为被捆得结实,他只好像条毛虫一样蠕动了过去,用捆在背后的双手好不容易抓住了盘子。他翻滚到餐桌边上,靠着桌腿勉强直立起身体,然后把盘子狠狠地撞向了桌角。


  哗啦一声,碎瓷片和司康饼的残骸落得满地都是。

  

  而亚瑟的手里还握着一块最大的瓷片,锋利的切口足以割开绳子。他并不担心敲碎瓷盘时弄出的动静惊动王耀。那人不会这么快走出浴室,而只要在此之前摆脱绳子,瞧着王耀的小身板,绝对不是自己的对手。


-TBC-

后文:07 【这特么就很尴尬了】


没想到字数爆了,比预期多出一章来 ಥ_ಥ 都怪小破鸟口亨


评论(10)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