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活见鬼(生贺)07

前文:

01 【四千岁仙人碰瓷】

02 【电梯间的傻狍子】

03 【谁是猪一般的队友】

04 【速速前来救驾】

05 【你居然在shi里下毒】

06 【闲杂人等退散】

---

07 【这特么就很尴尬了】


  亚瑟并不在意那些被抢走的财物,也不在意仍在隐隐作痛的后脑勺,他在意的只有王耀。


  这个人一直让他有种特别的感觉。不同于人类的第六感,血族的这种直觉更加可信,并会借由本能驱使他们的行动。


  这么说吧,如果把吸血鬼的鬼生比喻成一本书,亚瑟·柯克兰作为男主角,王耀给他的感觉就像是迟到了两百三十三年的女主……不对,是男二号。吸血鬼的寿命比普通人类漫长得多。看起来不到而立之年的亚瑟已经有两百多岁,但是在血族里只算是刚刚成年。


  亚瑟成功地摆脱了绳子,活动着酸麻的胳膊和肩膀,好一会儿,才颤巍巍地站起了身。他看向浴室的方向,粗眉毛渐渐皱成了一团。


  王耀一直毫无动静,难道是睡着了?


  一分钟,两分钟……脑海里浮现出自家两米长大浴缸的样子,亚瑟开始担心了起来。水声一刻不停,浴缸肯定满了,这一睡着万一沉下去淹死了……明天当地新闻的头条只怕就是“入室劫匪裸死户主浴室,纯属意外还是另有隐情”,他有一百张嘴也解释不清。


  可怕的想象让他再也淡定不能,顺手抄起个板凳,三步并作两步地火速冲进洗手间。那道分隔出旁边浴室的毛玻璃推拉门果然锁着,他半点没含糊,抡起板凳直接砸了个稀烂。幸好这种安全玻璃的碎片并不尖锐,哗哗散落一地也不会割伤人。浴缸离得较远,还拉上了一圈浴帘,更是没有收到波及。


  “王耀!”


  没有回应。亚瑟急忙奔到浴缸边上,一把扯开了浴帘,只看见一缸白花花的泡泡,根本找不到人。


  他赶紧关掉了花洒,也顾不上衣服会弄湿,伸手进浴缸指望把人捞起来。没料到的却是连连捞空,那么个大活人竟像是凭空消失了!


  亚瑟看到脚边还散落着王耀先前的衣服,那人脸皮再厚,也不会裸奔到哪里去吧……应该是不会的吧?浴室墙上又没有窗户,王耀想玩大变活人还不得有特异功能……脑子里涌出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想法,他不禁摇摇头,强迫自己回复镇定。


  他终于摸到了浴缸的塞子,在放水的同时开始更仔细地寻找。随着水位的下降,他看见了角落里有一团鼓起的泡沫,像个小小的雪人。


  ……可这大小不对劲啊?那人难道泡澡会缩水?


  毕竟不是普通的人类,亚瑟面对未知的泡沫团子并没有感到恐惧,当即把它捞了出来。他伸手扒拉开它身上的泡沫,现出了湿漉漉的一身白毛。它似乎是泡在水里被冻着了,耷拉着耳朵脸埋在大尾巴里,蜷成一团瑟瑟发抖,看着怪可怜的。


  亚瑟当即拿下挂在墙上的浴巾,裹起眼前的白团子,细心地给它擦干皮毛。若是他公司里的人看到这一幕,肯定会大吃一惊。要知道他们的Boss,这位柯克兰先生平日里总是板起面孔、性冷淡的模样,对下属们不假辞色,对他的合作伙伴——某位法/国/佬也经常摆着张臭脸。


  谁都料想不到他是个毛绒动物控,不论是之前面对肥啾,还是现在照看这只不明品种的白团子,都充满了爱心、耐心以及责任心。


  亚瑟抱起浴巾包裹好的白团子走出浴室,心里充满疑问,这只小家伙是哪儿来的?王耀又到哪里去了?但他此刻也分不出心思去想太多。白团子依然没睁开眼,他不免有些担心,考虑着要不要抱它去找兽医。折腾了大半宿,估计快要天亮了,不过兽医院应该没这么早开门。


  他从没养过宠物,不知如何是好。瞅见一旁的洗漱台上搁着的吹风机,心想还是得把它的毛彻底烘干了,好好保暖才对。


  亚瑟把团子放在洗脸池里,摊开浴巾,安抚地拍了拍小家伙的头顶。吹风机被调到了最大档,嗡嗡响声回荡在整间房里。他一手举着吹风机,一手忙着理顺团子身上被热风吹散开的白毛。


  温温软软的触感从指间传来,心情竟然也不知不觉地变好了许多。


  还真是歪打正着。亚瑟感觉到团子往他手心蹭了蹭,然后看见它不仅拔出了埋在尾巴里的小脑袋,还有些惬意地摊开四肢翻了个身,露出软乎乎的肚皮。


  亚瑟这才看清小东西的模样,尖耳朵、长胡须还有条大尾巴,竟然是只狐狸。再往下一瞧,哟,还是只公的。听说这种动物气味重不适合当宠物,不过眼前这只被泡泡浴彻底淹没过,身上只有浴盐的玫瑰香味。


  狡猾的狐狸……倒还真像是王耀变的呢。


  亚瑟陷入了沉思,微眯着绿眼睛,表情很有些微妙。他显然是想起了之前王耀的所作所为,愈发觉得这个猜测就是真相,那坑蒙拐骗无下限……怎么看都不像人干事!


  他关了吹风机,眼瞅着被烘干后体积膨胀了两圈的毛团,目光复杂,简直又爱又恨。


  团子身上的白毛因为静电而松散开来,亚瑟从架子上拿起梳子,就想给它弄服帖。没成想梳齿一碰上,就是一路火花加闪电,劈啪作响。他被吓了一跳,立马丢了梳子缩回手,毛团也是一惊,倏然睁开了眼,恰好对上他的视线。


  琥珀暗金的瞳色,他非常熟悉,只是那双竖瞳分明不属于人类。


  亚瑟原本就觉得王耀的眼睛漂亮得过分,不单因为飞扬跋扈的神采,那其中刻入的傲慢和野望,令人本能地生起想要摧折的欲望。在电梯间里,被那双眸子注视的自己忍不住心神荡漾,然后下一秒就着了道。


  “卧槽!你对我做了什么!我【哔——】你大爷!”白毛狐狸在意识清醒后,腾地一跃而起,叉开四肢,对他恶狠狠地龇着牙,蹦出了这么句亲切的问候。


  狐狸说人话的诡异一幕,让亚瑟冷不防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虽说刚才已有预料这货就是王耀,虽说自己也是常人眼里的超自然生物,可他的心脏还没有强大到立马接受这个骨感的现实。


  这句问候,分贝老高,声压十足,毫无疑问,就是王耀。


  “……我没有大爷。”亚瑟非常无奈,耸肩摊手。


  王耀被他这话一堵,炸毛得更厉害了。虽说体型比之前小了不少,气势却非常惊人。身后的大尾巴一甩,带着残影分成了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条,配有星光粒子特效,妖气腾腾。


  “玛丽苏啊!”亚瑟的下巴都快惊掉了。这什么破展开,还能不能好了!


  王耀一愣,狐疑地盯着他:“你咋知道我英文名的,阿普那小子啥都说了?”


  “……”亚瑟有点不想理他。


  “不对,阿普去哪儿了?”王耀记得这人应该是被捆着扔在了客厅里,怎么能蹦跶到自己跟前?这幅样子被看光了,他简直没脸再出去见人……


  亚瑟感觉眼前的狐狸表情愈发狰狞,像是要杀人灭口。他赶紧后退了一步,抬手做出防御的架势,开口解释:“他先走了,带着你们快饿死的肥啾去找吃的。”


  “……真是重鸟轻友,靠不住的家伙!”王耀狠狠一跺爪子,一脸悲愤的表情写满恨铁不成钢。


  “能冒昧地问一句,”而亚瑟终于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您是何方妖孽么?”


  王耀白了一眼这傻狍子,非常鄙视这没见识的外国佬:“没见过狐仙么。”他的语气甚是得意,七条彩色的尾巴配合着摇了摇,自以为很霸气的样子。


  “原来是狐仙啊。”亚瑟装出恍然大悟的样子,心里却在想这是什么鬼,“了不起,我第一次见到七条尾巴的狐仙,可以收了这神通吗?”没出口的后半句是“我看着实在眼瞎”。


  “七条算什么。”王耀不屑地哼了一声,却难得地听从了对方的意见,收起了尾巴。七色合一重归于白。或许是因为刚才神志不清的时候,被顺毛得有点舒服,他对这人态度有些好转。


  其实这“神通”只是个吓唬人的花把势,他要是真有本事,之前也不会被吸血鬼亚瑟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


  身为神兽九尾天狐,王耀修行了四千年才长出这七条可以抵命的尾巴。可惜最近的几个世纪,天地间灵气愈发稀薄,法术难以施展,他几乎只是个体质稍强的普通人。而因为灵气不足,修炼变得愈发艰难,他只好开始从黑市的拍卖会上淘些古董法宝,利用其中蕴含的精气努力提升修为,努力长出剩下的两条尾巴。但那些有用的老玩意儿都贵得惊人,拍下来需要一大笔钱,于是他开始了无下限的敛财行动。


  当然,王耀是只很正经的白毛狐狸,长出来的尾巴也不该是彩色的。这七彩,是他在没人的时候自己漂染的,自我感觉很有气势又美腻。


  亚瑟若是知道真相,肯定会狠狠吐槽这家伙恶俗的品味。但是他不知道,只觉得东方的妖孽真是浮夸而神奇。他想起狐狸团子刚捞起来时,那副惨兮兮的样子。王耀肯定不是主动变回原形的,在浴室里绝对发生了什么意外。


  “你怎么变成这样子了?”他忍不住开口询问,却发现对方的眼神闪闪烁烁,似乎有猫腻。


  原因的确不好开口,王耀觉得很丢人,还有点委屈。他偏过头,沉默了好一阵才不情愿地解释说:“……你家的东西都有毒,你知不知道?先是那什么鬼司康,然后是浴室那袋玫瑰香浴盐,我一碰就变成这样了。”


  平时和阿普挤在合租的小公寓,供应的热水一下就用完,两个人为了抢先洗澡经常大打出手,冲澡更是讲究速战速决,不然就得冻感冒。这回他走进土豪家的浴室,看见不要钱的浴盐完全没想过客气,确实倒多了点。结果却因为自己贪便宜的习惯被打回原形,差点死在那堆要命的泡泡里。要是真死了,他就得掉一条尾巴,那可是几百年的修行啊,想想就肉痛。所以他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对这只关键时刻捞起自己的傻狍子有些感激。


  亚瑟沉默了,他想起那袋浴盐的广告语好像是:还原最真实的你。这年头竟然还有如此真诚,不做虚假宣传的商家,简直是大写的感人肺腑。


  “你还能变回来吗?”


  王耀发觉亚瑟用纠结的眼神注视着自己,越发感到不自在。虽然狐狸状态的自己身上有毛,但是一旦变回去就是赤身裸体。这特么就很尴尬了。


  “……我要借你的衣服。”





  王耀坚决不肯让亚瑟抱起来,但是又嫌弃地板太脏乱,不肯下地行走。最后折中的办法是,挂在亚瑟的肩膀上,让他带自己去卧室找衣服。


  亚瑟心想,地板脏还不是怪这俩抢劫犯进屋没脱鞋!平时只要他没喝醉,自家是相当整洁的。想到日后还要整理这一片狼藉,他就有种把王耀搭在他肩头的两只前爪扒掉,把这只臭狐狸扔到地上的冲动。


  然而绅士引以为傲的自制力让他终究没有这么做,而是把王耀送到了卧室的大床上,指着床边的大衣柜示意他自己找。


  “但是小心别弄乱了。”


  “知道知道!有钱人咋这小气……”王耀没啥心思搭理亚瑟。他正感慨着这大床真舒服,忍不住蹦来蹦去感受这美好的弹性,甚至心情愉悦地甩起了尾巴。


  亚瑟退到了门口,看着这只蹦跶的王耀有些发愣。犬科动物真是萌萌哒啊……要是养一只这样的宠物,也蛮不错的样子……


  不对,现在考虑这些事情不是时候。他发觉自己差点沉浸在和未来的宠物各种play的想象中,赶紧回过神来,走出卧室。


  亚瑟回手关紧门,忍不住最后提醒了一遍王耀:“别贪玩,快点换衣服!”


  然后他就站在门前守着,频频留意屋内的动静。可惜土豪家的门和墙隔音效果都太好了,他啥都听不着,只能干瞪眼。


  这份心情很是奇妙,亚瑟很难形容自己现在的感觉。长久以来,他都是独自居住。因为拥有吸血鬼的身份,他和身边的人也是刻意地保持着距离,唯一能称之为朋友的只有弗朗吧。可是那家伙太不靠谱,俩人凑在一起经常醉酒误事,为此他从没敢让那个胡子混蛋在自己家过夜。现在王耀来了,更不靠谱,他却开始舍不得王耀带来的热闹,很不想让那人离开。


  离群索居的吸血鬼当然会感到寂寞,只是他选择遗忘那份无法排遣的孤独。每位血族都会找到命定的伴侣,只要等到时机成熟。怀抱着这样的信念,他一直耐心地等待着。


  亚瑟抬起头,看向了对面的窗户。天色果然已经亮了,很快白天就会降临,他应该去上班。但总不能放任屋里那个奇异生物在自家胡闹吧,或许,今天可以给自己放个假?


-TBC-

后文:08 【怎么老是你】


又没按预期的章节题目来_(:з」∠)_

非常抱歉卡文有点久QWQ

因为这奇葩展开不怎么下得去手【。然并卵还是下手了

因为很想很想写男友衬衫꒦ິ꒳꒦ີ所以改了预想的剧情,拖长了整篇文

评论(13)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