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伞修/24h】小病怡情

下午六点的清水日常 

*发烧梗

叶修大大生日快乐~好好休息喘口气儿  ヾ(≧∪≦*)ノ〃一会儿太太们的饭后运动要辛苦您啦

---


01


  早上八点。


  闹钟刚滴滴答答响起来,就被从被子里伸出的一只手粗暴地按停。室内只剩下擦蹭被褥的沙沙声响。窗外略显阴暗的晨色中传来了扫雪的动静。


  昨夜,H市降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南国的雪,轻薄如絮,总是边下就边化着的,今早便格外冷起来。叶修按停闹钟,迅速把手缩了回去——可动作再快,也带跑了好些热气。接触到冷空气的皮肤,像是被冰蝎狠蛰了一下,他打了个哆嗦,立马蜷成一团。


  这带着寒气的一团,不假思索地就往旁边的热源那里靠。那只冻凉了的胳膊更是肆无忌惮,横过身边那人的肩头,手掌钻进衣领,摸上温热光滑的脊背。


  背上一凉,苏沐秋一个激灵醒了过来,睁大眼望着天花板,惊讶自己怎么有些动不了。


  过会儿回过神来,他又好气又好笑。好家伙,原来动不了是因为叶修八爪鱼似的缠了上来,手脚一齐往自己身上挂,根本把他当做了暖炉。


  他费了半天劲,才把那只在自己背上不安分的手掰下来,扣在掌心里。


  “……怎么这么冰。”苏沐秋这下彻底清醒了。


  “不冰啊……暖和得很……”可叶修还迷糊着,眼皮耷拉着没挑开,声音也含混不清。


  感情这人是在说他呢。苏沐秋干笑了两声,要不暖和,能被当暖炉?自己这样的中国好室友,提着灯笼也没处找。


  苏沐秋松开手,小心翼翼地起身,尽量不让被中的热气散走。终于下了床,他站在料峭的空气里忍不住打了个寒噤,回身想给叶修掖好被角,这才发现,那人几乎整个都钻进了被子里,只露出个翘着呆毛的头顶。


  他看时间还早,本来不想叫醒叶修,可隐约觉得有些不对。于是坐到床沿上,从被子里刨出叶修的脑袋,撩起那人的刘海,额头相抵。


  很烫,像是发烧了。


  “唔……”叶修小声地哼哼着,脑袋往前拱了拱,一抬下巴——嘴巴就和正给他量体温的人撞一块去了。


  苏沐秋腾地站起身,后退一步捂住嘴。整张脸很快煮熟了,红彤彤的,看起来比发烧还要烫几分。


  这算什么,早安吻?!关键是,这好像是自己的初吻啊……


  苏沐秋非常不淡定地瞅着叶修——然而罪魁祸首没反应,翻身又睡过去了,看起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真是的。”


  苏沐秋决定忘记这场意外,先去找根温度计。但嘴唇相碰时那温软的触感,蛛丝般缠绕在心头,并不能说忘就忘掉。



02


  苏沐秋没想到叶修睡着的时候还挺配合,任他摆弄,很快夹好了温度计。


  “好好夹着,别掉了。”


  叶修好像听着了他的话,一动不动,乖得让他有点养着什么犬科动物的错觉。


  苏沐秋坐在床边盯着闹钟,五分钟后伸手进被窝,抽出温度计一看——38度5,真发烧了。


  他深深皱起了眉,这人肯定是昨晚冻着了。两人大半夜从嘉世网吧赶回家,正是一天里气温最低的时候。半路上飘起了雪花,冷风直往衣服所有开口的地方灌。


  “我本是北方一匹狼,来到南方……却冻成了狗。”叶修的声音在打颤。


  “冷就少说两句垃圾话!哎,人呢?”


  突然发现身边那人不见了,苏沐秋急忙转身。原来叶修停下脚步,躲在电线杆后头,掏出打火机正在那点烟。


  “这是抽烟的时候吗!”苏沐秋往回走了两步,堵在叶修面前。


  “太冷了,抽根烟暖和暖和。”


  打火机的火苗被风晃动着,忽闪忽闪的,叶修被冻红的脸颊跟着忽明忽暗。好一会儿,烟还没点着,头发、肩膀上已经落满了雪花,乍一看头皮屑似的。


  “没听说过抽烟能暖和。”苏沐秋一脸嫌弃,伸手给他拍掉落雪,看见他拿烟的手都在抖,真害怕这人烧了手指头。这可是荣耀大神的手指头,以后能投个上百万的保险吧?


  “那是因为你不抽。”叶修叼起终于点着的烟,从口袋里翻出一盒利群,“试试?男人嘛,总要有第一次。”


  “呵呵,你留着吧。”苏沐秋敬谢不敏,“我可不冷。”他解下自己的毛线围巾,要给叶修套上。


  “别!”叶修赶紧躲开,“抽烟呢,烟灰要掉在你围巾上多难洗!”


  “沾了烟灰这条围巾就给你,我不要了。”苏沐秋却不容他拒绝,硬是给他围上了,还围得特别紧。


  叶修叹了口气,把嘴里还没抽到几口的烟熄了,丢进一旁的垃圾桶。紧贴脖子的围巾上依然带着对方的体温,暖得人心里发痒。


  “我怀疑你是不想让我好好抽根烟。”


  “瞎说!我这是对动物有爱心,保护你这娇贵的北方物种。”



  然而保护措施还不够得当。现在娇贵的物种发了烧,让苏沐秋觉得自己这个保护者失职了。


  “起得来吗,”他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脸,“我们去医院?”


  “不用去……我睡一觉就好了。” 叶修慢悠悠地睁开眼,眼睛有点红,才看了眼苏沐秋又闭上,显得很疲惫。


  苏沐秋对这人不把生病当回事的态度很生气,“你当自己是壁虎,自愈能力那么强?发烧都快40度了,人会变白痴的你知不知道!”


  “38度5,我刚才听见你说的。”叶修重新睁开一只眼,悠悠望过来,脸上的表情分明写着“苏大大你竟然夸大其词欺骗我”。


  苏沐秋好一阵无语,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你……你什么时候醒的……”


  他并不是因为被叶修抓住自己扯谎的把柄而难堪,而是想到了刚刚的“早安吻”,那个时候……难道叶修是在装睡?


  叶修眨了眨眼,“你猜?”


  这人挑事的本领,真是够够的。苏沐秋有种强烈的、把叶修揪下床的冲动,奈何人家是病号,得好生供养着。他闭上眼,按住因为火气上翻而不断跳动的眉心,耐着性子问,“真不去医院吗?”


  叶修摇了摇头,侧身看着他,眼神挺认真,倒像是来了点精神。


  “呵,你就是懒得下床吧。那我先去药店,看看能买点什么先把烧退了。”


  苏沐秋起身正打算出门,突然觉得后颈凉飕飕的。他回头一看,才想起卧室的窗户关不严实,因为那铝合金的窗框锈在了滑槽上。夏天热死人的时候两人想开窗,费了好大的力气,也没撼动这面窗户半分。


  神枪手最擅长预判方向,苏沐秋马上意识到,从窗缝透进的冷风会落在叶修睡的一侧。


  难不成是因为这个原因感冒了?叶修这家伙也不说一声,今晚自己和他换下位置吧。


  “你怎么半天都不出门,我烧成白痴了怎么办?”


  背后冷不丁响起叶修的声音。苏沐秋才意识到,刚才脑子里转过那些想法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半天都没走到房门边。


  “变白痴了我也养着你行了吧!”他转身撂下话,这下头也不回、大步流星地走了。


  叶修瞄了眼他甩门离去的背影,躲在被子里弯起了嘴角。


  “要这样的话,当个白痴也不错嘛。”



03


  苏沐秋买好药匆匆赶回家,进门就吓了一跳。


  莫非是自己眼花了?自家电脑前怎么有团不明物体?!他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瞧——靠!是一团裹着被子的叶修。


  “都这幅德行了还玩游戏?叶不修你还真是不眠不休啊!” 苏沐秋狠狠瞪着他,情绪一激动,差点把手里的东西扔在了地上,可想起里头还有玻璃药瓶,他到底没舍得。


  “哟,回来啦。挺快的。”叶修一听见他的声音就把椅子转了过来,脸上原本带着笑,却在看见苏沐秋的时候僵住了表情。


  “怎么回事,摔跤了?”他打量着苏沐秋衣裤上的泥渍水痕,皱起了眉。


  “嗯。”苏沐秋倒没在意,往屋里走了两步,把东西搁在桌上,“雪化了地上滑,我急着回来一个不小心……不过衣服穿得厚,没事你放心。”


  “跑着回来的?下次别那么着急,路要慢点走。”


  “下次不会了。”苏沐秋发现他被比自己小半岁的叶修教育了,摸了摸鼻子,心里感觉不大对。但叶修说的挺在理,他也只好应下来。


  “我急着回来还不是怕早点凉了……喏,顺手买的,包子烧麦豆浆油条,你过来看看想吃点什么,退烧药不能空腹服用。”


  叶修没动弹。


  “我说你过不过来啊!都起床了还不愿走几步路,要我给你送过去?”


  苏沐秋突然意识到,一下床就在电脑前扎了根的叶修,比起发烧,网瘾才应该得到迫切的治疗。


  没想到叶修脸厚的,听见他的话竟然点了点头,“你把包子拿给我就好了。嗯,肉的吧?”


  苏沐秋一下没词了,僵硬地也点了点头。


  “肉的。”


  好吧,天大地大病号最大。苏沐秋选择了妥协,虽然他觉得早晚自己要把这人惯坏了。



04


  吃过药被要求躺回床上去的时候,叶修老大的不乐意。苏沐秋没废话,直接没收了他的账号卡,把人从电脑前拔萝卜一样抱起来,丢上了床。


  “之前睡饱了,现在还不困,再让我——”叶修挣扎着抬起头,被苏沐秋按回了枕头上。


  “再闹我就把你的一叶之秋装备都扒了,丢到千波湖让小怪们也练练级。”苏沐秋扬了扬手里的账号卡。


  “……” 他的眼神让叶修觉得这不是在开玩笑。


  可能对方没接话让苏沐秋一时有点不适应,他的气势又弱了下来,“放心,等你睡醒退烧了就还你。”


  苏沐秋走出卧室,轻轻带上门,靠在门板上,掂量起手里的荣耀首版卡。


  叶修倒下了,可一叶之秋不能倒。


  看来今天要双开俩电脑、双线操作了。他琢磨着,网吧陶老板和他俩那么熟,应该会按人头而不按机器算钱的吧。



05


  叶修再醒来时天已经黑了。苏沐秋听见屋内有响动,带着温度计走了进来。


  “量量。”


  苏沐秋看他脸色,觉得这人应该是没事了。果然不出他预料,温度计显示体温降到了正常范围。


  “什么这么香?”叶修穿好上衣坐起身,一整天停止功能的嗅觉终于上线。

 

  “晚饭啊。”苏沐秋催促着他下床,“快快快!今天改善伙食。”


  “换了新口味的泡面?”


  “……什么鼻子,你闻这味像泡面么!那是萝卜排骨汤,我看少年你体虚得吹点风都不行,应该好好补一补。”


  叶修见这人费了心思,那句“可我没多大胃口啊”始终没说出口。


  很快上了饭桌。叶修看了看自己面前的汤碗和白粥,又瞧了瞧苏沐秋面前的老坛酸菜牛肉面。


  “我觉得我的鼻子没问题,刚刚就是你这泡面味。”


  “哎你干嘛!”苏沐秋嘴里咬着面条,看着叶修的筷子伸进了自己的面碗,一时想赶人却腾不开手。


  “酸的开胃。”叶修解释着,可没停下抢食的动作。好巧不巧的,他挑起来送进嘴的面条,另一头还在苏沐秋嘴里呢。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脸越凑越近,猛然想起早上一幕,当机立断地咬断面条。 


  叶修啧了一声,脸上被甩了好几滴面汤,油光闪闪。


  苏沐秋拍给他一张纸巾,神情却有些不自然,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后还是咬牙开了口。


  “早上……你醒着的吧。”


  “嗯。”叶修脸多厚啊,不带犹豫地承认了。


  “那你干嘛还装!”


  “怕你尴尬呀。” 叶修笑了笑,“苏大大应该还是初吻吧。”


  苏沐秋瞪着他,却没办法否认,“……那你就不是初吻了?”


  “不是啊,你是第二个。” 叶修摊手。


  “靠!第一个是谁?”苏沐秋拍桌而起,嘴里残留的泡面味从来没有这么酸过。


  “第一个啊,是小点。”


  “小点谁?”


  叶修叹了口气,垂下眼似乎陷入了回忆,那矫情的模样看得苏沐秋想跳起来吃了他,直到他听见叶修说——


  “我家的狗。”



-Fin-


评论(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