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花吐き病 02

*花吐梗

设定阿尔是前男友,大家小心避雷_(:з」∠)_


前文:01

---

02

米金色的丽芙纸,左侧镂空出一朵玫瑰的形状,右侧的烫金文字是简洁正式的罗马字体,王耀拿着亚瑟后给的名片,一股壕气扑面而来,他被晃得有点睁不开眼。


他窝在沙发上,掏出手机,把亚瑟的号码存进通讯录,一时犹豫着写什么备注名。


粗眉毛?亚瑟·苏德布耀布耀德·柯克兰?王耀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笑了半晌撇撇嘴,还是只标注了亚瑟。     


翻过名片的背面,他意外地看见二维码,扫码之后更惊讶——这老外居然如此深入我国国情,会用微信?!王耀马上发送了好友申请过去,一激动连备注信息都忘了填。


【你已添加了Arthur Kirkland,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对方秒通过了好友申请。


王耀腾地坐起身,用力过猛,都能听见沙发里弹簧急速伸缩发出的声音。亚瑟的头像是本人照片,穿着白大褂,背景像是医院。照片拍得很随意,可还是帅得够呛。


“怎么这么久才加?”亚瑟发来消息。


王耀正盯着照片发呆,一时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回复,先丢了个万金油的😂过去。


“怎么了?”


“名片之前不见了,刚找到😂”王耀还算机灵,很快想到了个理由。


“掉哪了?”


“沙发底下。”


“你在家?”


“嗯。”王耀一愣,亚瑟的话题转得好快。他仔细一想,花店里只有几张藤椅,没有沙发,亚瑟连这都记得?


“在家就早点休息。”


“好的,谢谢医生提醒。”


“晚安。”


“晚安。”


盯着苍白无力的聊天记录,王耀发了好一会儿呆。他还记得刚才打字时,都能没出息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


他突然想到应该看看亚瑟的朋友圈。点开之后,屏幕姹紫嫣红,亮得开花。


是真地,开了花。


原来亚瑟每天都会发一张照片,内容就是从他店里买的玫瑰,还有插在花里的卡片。每一天,每一张,半年的时间里,毫无例外。


“靠!这都什么人!”


王耀从没见过像亚瑟这么有毅力、这么笨、这么有钱瞎折腾的人。他向上滑了很久的屏幕,一条条给自家的花儿点赞。到最后极度审美疲劳,眼睛几乎被闪瞎。但他总算支撑到日期最早的照片,那是亚瑟第一次到他的店里来。


和之后不同,那天亚瑟只买走了一朵玫瑰。


嗒——


有水滴落在手机屏幕上,模糊了照片上红色花瓣的纹理。


王耀发现那是自己的眼泪,急急忙忙起身去找纸巾。反正在家里,哭成什么熊样也没人看见。他平时看个电影都能用光一打纸巾,被眼前的狗血恋爱一虐狗,眼泪就跟不要钱似的往下掉。


谁叫生活它妈的比演戏还精彩。


盯久了屏幕的眼睛酸胀得厉害,再被泪水清洗的滋味可不好受。王耀想忍住眼泪,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吐出。他眨眨眼睛,喉咙里突然一痒,惹得他连连咳嗽。


两片花瓣飘落在地板上。和手机屏幕显示的那朵玫瑰,是一模一样的红。


  


花店店主听着像个文青的职业,可王耀是个例外。他从没做过市场调研,更没想过研究大众喜好的花语含义,进货全凭直觉,营业额则靠人品和亚瑟。


所以他不知道,单独的一朵玫瑰,有个含义是一见钟情。




王耀一早起来感觉不对。


这段时间他一直状态不佳,食欲不振,越睡越累,浑身都提不上劲。近几天加了亚瑟的微信,状态更是恶化了不少,到今天头晕得厉害,起床都有点困难。


他心里头再不信,也难免把身体的情况和花吐病联系起来。而这念头一爬出来,恐惧就像虫子一样啃噬着他脆弱的小心脏。他害怕了,二十来岁谁也不想英年早逝啊。


于是干躺在床上的王耀琢磨起了强吻亚瑟的计划。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宁可错杀一百,不可放过一个……好像用在这不太合适,但差不多就那个意思。


计划琢磨了没两分钟,头晕却实在不能忍了。王耀起不太来,也不太想起,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给亚瑟匆匆发了条“抱歉今天花店歇业”的消息,就一歪脑袋,二会周公去了。


梦里王耀听见了很多声音。

  

警铃声、嘈杂的脚步声、玻璃碰撞的声音……太多太多的声响叠加在一起,终于压垮了他的梦境。睁开眼,入目一片空旷刺眼的白色。


他差点以为自己还没醒,狠掐了一下胳膊才确定不是做梦。


明明在自家的床上睡觉,醒来却躺在一张陌生的单人床上,被子床单都是单调的白色。王耀环顾四周的陈设,像是间病房。


有位医生从门口走进来,顶着张王耀再熟悉不过的脸。


“老板,你终于醒了。”


“亚瑟先生……”王耀一头雾水,“这是怎么回事?”


亚瑟拿着病历本走到他床边,语气严肃,“解释需要时间。简而言之,你病了。”


“很、很严重么……”王耀被他盯得发毛,舌头都开始打结。他从小就对医院里的一切有种恐惧,虽然眼前的医生是自己熟悉的亚瑟,对方的白大褂依然让他忍不住紧张,双手不自觉地攥紧了床单。


亚瑟摇了摇头,显然注意到了病人的情绪。他握住王耀的手,也放柔了语气,“血糖有点低。老实说,你有多久没好好吃正餐了?”


“没多久,昨天晚上我还做了满满一桌菜,等等,”王耀的声音小了下去,充满不确定,“那好像是前天……但是我真地不饿,所以……”


面对亚瑟越来越阴沉的脸色,王耀很想跳床逃走了。


但他马上又打消了这个想法。难得多一点的相处的时间,他舍不得就这么走了。花吐症能不能用现代医学治好暂且两说,强吻老外的机会可多了不少……


-TBC-


后文:03

评论(21)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