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花吐き病 05

*花吐梗

设定阿尔是前男友,大家小心避雷


前文:01  02  03  04


---

05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


室内依旧鸦雀无声。


眼前的阿尔弗雷德变成了一尊雕像。但王耀清楚,对方平静的外表下酝酿着风暴。在他的印象中,阿尔曾经也陷入过这种挂机状态,那是在大学,被他意外翻出藏在枕头下的大波美女和猛男杂志,发现这小子是个双性恋的时候。大概过了三四分钟,阿尔弗雷德在神经解冻后凶残地扑了上来,抢走两本杂志从窗口丢了出去。


这回显然刺激更大。五分钟已经过去了。


“阿尔……阿尔弗雷德?”王耀在那双一眨也不眨的蓝眼睛前,挥了挥手,“用得着那么惊讶么!我喜欢上别人怎么了?很奇怪,不可思议?”


王耀回想起当初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的时光。那年他大三,阿尔弗雷德比他矮两届,是新生,刚入校就成了校篮球队的主力,在赛场上光芒四射。通过弗朗西斯的关系认识阿尔后,他们很快成了哥们。


每场篮球赛王耀都会去看,不仅扯着嗓子加油,还会跑下场地送水。因为他留着辫子,身高体格也不粗犷,远远看着容易被当成女生。好几次,看台上不明真相的观众吹口哨起哄,都问阿尔什么时候找了这么个贴心的小女朋友。王耀从小到大最介意别人把他看成女生,当然不能忍。他捡起场地边上那袋空矿泉水瓶,扎紧袋口做了个流星锤,带着凶器冲向看台,吓得带头起哄的几人抱头鼠窜。


这样的闹剧王耀当然没当真,他以为阿尔也是如此。却没想到某天傍晚,阿尔弗雷德在食堂门口堵住他,张口就是一句简单粗暴的“I love you”。


王耀英语再不好,也没法把这句话理解为纯洁的同性友谊。他上了大学后,才渐渐弄明白自己的性取向。他尚且懵懵懂懂,比他小两岁的阿尔更是年轻气盛。王耀每每回想——总想不通,自己怎么就稀里糊涂答应了他?好像是因为这小子在食堂门前拉拉扯扯,引起了好些同学的围观,他脸皮薄享受不了被围观的国宝待遇,含糊答应乃是缓兵之计——骗得阿尔先离开。


再后来,他受不了美国人的软磨硬泡,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开始了交往。他们相处得很愉快,阿尔的热情和直爽,确实让他喜欢。可时过境迁,王耀才意识到当时的自己从没想过两人的未来。他们之间,是欣赏之情、友情甚至兄弟亲情糅杂在一起的情感,难以割舍,但多少与爱情质地不同。因此对阿尔他原本心存愧疚,但当年美国人的不告而别,这六年一直是扎在他心头的一根刺。


面前的阿尔弗雷德仍没吭声,王耀感觉心头那团火越烧越旺。


“喂,你不会觉得我就应该等你吧?我凭什么?你走的时候和我打过招呼么!”


阿尔弗雷德回国时,王耀不在学校,正没日没夜守在养父的病床前。之前他老带着阿尔往家里跑,次数多了,王爸察觉出不对,找来儿子问话。面对于自己有养育之恩的人,王耀从不撒谎,可老一辈的思想根本不能接受同性恋,王爸当时急火攻心晕了过去,送入医院查出了胃癌晚期。王耀二话没说,马上回校办了休学手续,从此把医院当成了第二个家。


尽管这样也没治好他对医院的恐惧症,“家”里来来往往的白大褂,他看着就头皮发麻。


王爸选择保守治疗,一是不想受那些化疗放疗零碎的折磨,二是想给儿子留下些钱。一把年纪,为拖延两年性命倾家荡产,不值当。他在病床上躺久了也想明白一件事,儿子喜欢谁那是孩子自己的事,甭管男女不论国籍,人一辈子,不就图个过得舒心自在么。


半年后,养父走得还算安详。最后几天精神不错的时候,还问王耀和阿尔处的怎么样了。王耀笑笑说一切都好,其实那时弗朗已经告诉了他阿尔回美国的消息。


“……抱歉。”阿尔弗雷德偏过头,逃开王耀的目光。


这句道歉迟来了六年,却并不是王耀想要的。


那天他带着养父回家后,就坐在这条沙发上发呆,从大白天坐到了晚上。万家灯火时,就他家这一户屋里黑漆漆的。养父的骨灰盒就搁在阿尔弗雷德眼下坐的那块沙发垫上。


我想听你解释——这句话堵在王耀的嗓子眼。看到阿尔弗雷德少见的失落模样,他感觉酸得很,酸得没力气来刨根究底。


“我……想吃午饭了,你饿了吗?”


“嗯?”


“嗯啥嗯,我看你是饿傻了!家里没吃的,咱们下馆子去。你请客,没问题吧?”


阿尔弗雷德赶紧点头。


“有什么问题?”


“No problem!”害死人的反义疑问句……阿尔弗雷德又赶紧摇头。


王耀这才满意。抬头瞅了眼墙上的挂钟,他可没忘了亚瑟电话里可怕的语气。


“现在就走吧,晚点我还得回医院。”




阿尔弗雷德租了车来,吃完饭后直接送王耀到了医院。他执意要把人一路送到病房,王耀拗不过他,只好让大只的金发老外跟在自己屁股后头,一路走进电梯,吸引了不少目光。


电梯升到六楼,金属门缓缓打开,王耀回头示意阿尔弗雷德跟上自己。等他再回过头,脑门差点撞上一张顶熟悉的脸。


亚瑟没穿制服,一身难得的休闲打扮。他伸手撑住电梯门,赫然化身成人形雪柜,嗖嗖往外冒冷气。


王耀给吓得一哆嗦。他刚才午饭吃多了点,这一哆嗦就打了个韭菜味的饱嗝儿,声音挺大,身前身后两老外都听得真真切切。


“耀,没事吧?”阿尔弗雷德凑到王耀身边。他直觉眼前的医生来者不善,想把王耀挡在身后。


“没事没事!这是我的医生!”王耀一边忙着推开阿尔,一边偷偷瞟着亚瑟的脸色。他的脑子里不由得蹦出了饭后吃的甜点——千层糕的模样,好家伙,和眼前英国人皱紧的粗眉毛真像。 


-TBC-


后文:06

评论(19)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