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仏耀】唯美食与你不可辜负

感谢@一顆魚丸丸的点文【QWQ繁体ID好像艾特不到 希望小天使自己能看到


*外教法叔×中教耀

*情侣设定【_(:з」∠)_偷懒

*撒糖日常的几个段子

*题目实在取不出来了


01


“小耀,一起吃午饭吗?”看到办公室的人都走光了,弗朗西斯向王耀的办公桌走了过来。


“不了。”王耀头也没抬,手中的红笔刷刷地划过纸面,“我得改完月考的试卷,你先去吃吧。”


“不是去教职工餐厅哦。”弗朗西斯弯下腰,几乎趴在了王耀身上。


“嗯?”


变戏法似的,一个漂亮的紫色餐盒被法语外教推到了王耀面前。揭开后扑来热腾腾的香气。


“你做的?”王耀有些惊讶,“中餐?”


“对呀。我按照菜谱做的,看起来很不错吧?哥哥我好像是个天才呢。”弗朗西斯熟练地拿起筷子,夹起一块切成心形的胡萝卜,“小耀来,啊——”


“……”一阵沉默,王耀突然暴起,“谁要你喂饭了呀!”


“可是你总是不按时吃饭,很伤胃的哟。”


“知道了……以后不会了……”王耀扔下红笔,抢过他手里的筷子,“我自己吃啦!”



02


下课铃响过了五分钟。王耀夹着教案走到教室门口,看见弗朗西斯还站在讲台上。


看起来教室里的学生们对外教的拖堂并没有不满。王耀摇着头叹气,这是弗朗西斯独享的待遇。他这个历史老师虽然是班主任,对这点也只能羡慕嫉妒恨。


弗朗西斯早就看见了等在门口的王耀。他转身在黑板上写字,以学生们看不到的角度,狡猾地向王耀抛去一个媚眼。


王耀欲哭无泪。众目睽睽下,他不能做出任何反应,可是脸红根本不受意识的控制。而弗朗西斯转回来重新面对学生的时候,又变回了正经的模样。


“这句话很重要哦,大家千万不能随随便便地说出口。”弗朗西斯用粉笔点了点刚刚写下的那句法语——Je t’aime(我爱你)。


王耀没学过法语,但这句话还是认识的。


“那么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弗朗西斯把粉笔丢回讲台,拍了拍手上的粉笔灰,“看你们的王老师都等着急了。”


学生们的视线被引向自己,王耀觉得自己脸上烧得更烫了。


“一点也不着急。”王耀轻咳了一声,心里把该死的弗朗骂了一万遍,“弗朗老师讲的课那么有趣,我正好学习学习。”


“被王老师夸赞,我真是太荣幸了。”


上课铃刚好在此时打响。


走出教室的弗朗西斯在和王耀擦肩而过时,随随便便地抛下了一句“Je t’aime”。声音很轻,只有彼此能听到。


可是全班都看到了他们的历史老师脸红得不太正常。


“老师,您是不是不舒服?”班长站起来问道。


“……没事,是因为天气太热了。”王耀走上讲台,解下脖子上的围巾,“好了,值日生来擦一下黑板。同学们把课本翻到第45页,今天我们来讲法/国大革命……”



03


“圣诞节不放假?”弗朗西斯翻看着下周的课程表,“学校太没人权了,哥哥我要罢工!”


“因为那不是中/国的法定假期啊。”王耀耸了耸肩,“你那天第几节课,要不我们换一下?应该能给你排出一天假期来。”


“那还是不用了。”弗朗西斯叹气,“没有你陪我过圣诞节,意义何在呢。”



04


这周西伯利亚吹来了冷空气,气温一下子降了十度。


王耀一走进办公室,就看见自己座位上放了个咖啡色的暖手袋,上面印着埃菲尔铁塔的图案。



05


下课后,几个同学跑来问问题,一不留神就和他们亲切的外教闲聊了起来。


“老师,您这条围巾真可爱!”


穿着一向知性优雅的外教,今天却戴了条卡通的熊猫围巾,学生们纷纷对此表达了兴趣。


“谢谢!”弗朗西斯甩了甩围巾,上面缝着的熊猫脑袋一摇一晃的,“我也觉得可爱极了。”


“老师,是女朋友送的么?”


“不是哦。”弗朗西斯摸着下巴想,是男朋友才对。



06


今天在教室里开元旦晚会,老师们也需要表演节目。


王耀拿着话筒还没唱上两句,伴奏带突然坏了,半天都没弄好。


“老师想找你借件东西可以吗?”弗朗西斯走到刚刚表演完的一个女生旁边,轻声问道。


“当、当然可以!”



“老师您要不清唱吧?”班长向王耀建议道。


王耀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了背后响起的弗朗西斯的声音。


“不用哦,伴奏来了。”


转身一看,法/国人拿着一把小提琴,拉动琴弦试了几个音。王耀听出那段旋律正是自己要唱的歌曲。


“王老师还不继续吗?”弗朗西斯做了个请的动作,笑容非常绅士。


“哎呀……真有你的。”王耀也忍不住笑了。



07


“下雪了!”


校园里肃静的白色,在下课铃响起的时候被打破了。下雪地滑,取消了课间操。在难得的二十分钟课间里,学生们开始堆雪人,打雪仗。


“老师要一起玩吗?”


“不……”王耀原本想拒绝,可是看到弗朗西斯站在对面的阵营里,揉着雪球露出挑衅的眼神,他一下子改变了注意。


“好!老师和你们一起打雪仗!大家瞄准你们的弗朗老师!”



08


王耀走进教室,闻到一股食物的香味。


“谁偷偷带吃的来教室了?”王耀把教案往讲台上一拍。班主任的气场让全班噤若寒蝉。


“报告老师,是弗朗老师发给大家的曲奇。”关键时刻,还是班长能顶住压力,“今天法语课上,讲到了各种点心的单词。”


班长拿出一份包装好的曲奇饼,薰衣草花纹的纸包装上面还绑着紫色的丝带。


“弗朗老师还说,要是你们班主任生气的话,就用这个收买他。”班长非常耿直,一字不改地转达了弗朗西斯的原话。


“下不为例……先上课吧。”王耀收下了曲奇,决定下课后找到弗朗西斯,再好好“感谢”他。


-Fin-





非日常的09_(:з」∠)_脑洞奇怪


王耀在天台上找到了偷偷抽烟的弗朗西斯。


“戒烟又失败了?”王耀丢给他一个白眼。


“不戒了。”弗朗西斯笑了笑,“这是成熟男人的魅力。”


王耀很不屑。可是他不能否定在徐徐上升的白烟后面,弗朗西斯的脸看起来该死的性感。


“这里风大,早点下去。”王耀开口,语气很硬。


“哥哥我很惆怅啊,小耀一点都看不出来么?还是看出来了却一点也不关心?”


“……你今天怎么了?”


“我看见有个女生给你表白了。”弗朗西斯弹了弹烟灰。


“我不是拒绝她了么!只是个没长大的小女孩,你也吃醋?”王耀哭笑不得,“粉丝无数的弗朗大帅哥,按你的逻辑,我不早醋成老坛酸菜了?”


“哦呀,我喜欢老坛酸菜。”


“……问题不在这里。”王耀敲了敲弗朗西斯的脑袋,“不要转移话题。”


“好吧。我也不想,可是控制不住地会因为小耀吃醋呢。”弗朗西斯伸出手,轻轻扣住王耀的脖子,“真想在这挂个牌子,声明你是属于我的。”


“喂喂,你这想法很可怕啊。我又不是你养的宠物。”王耀挑了挑眉,“不过——我也有同样的想法⋯⋯”


他踮起脚,在弗朗西斯颈侧的皮肤上吸吮啃咬,留下了一块红色的印记。


“满意吗?”王耀舔了舔嘴唇。动作让人联想到刚捕食完猎物的吸血鬼。


“Excellent~”弗朗西斯忍不住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嗯,看来下节课还得戴上小耀送的围巾呀。”


-END-



* Excellent是英语也是法语~❤️

09想表达什么呢……大概是法叔缺乏安全感吧 QWQ 虽然胡子和腿毛丰富,却有一颗敏感细腻的心(?)所以耀君要给大叔多一点信心



评论(21)
热度(935)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