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花吐き病 06

*花吐梗

医生朝x花店王老板

设定阿尔是前男友,大家小心避雷_(:з」∠)_


前文:01  02  03  04  05



---

06


“他是谁?”亚瑟的视线在阿尔弗雷德身上从头到脚转了个来回,又扎回王耀身上。


“他是——”


“我是他男朋友!”阿尔弗雷德一边抢答一边揽住王耀的肩膀。王耀挣了挣,奈何力量相差悬殊,阿尔弗雷德的手臂钳子似的,把他卡住几乎不得动弹。


“医生你别误会,他中文没学好!”王耀拍了一下阿尔弗雷德的脑袋,急地差点跳起来,“他说的男朋友,只是——”


“嘀——”


只是男性朋友的意思……王耀话没说完,余下的解释都被一声简单粗暴无比刺耳的嘀声盖住了。这时电梯因为门开得太久响起了警报。


空气中弥漫着酸不溜秋的火药味。英国人的脸色没有半分好转,美国人的眼镜片反射着惨白的冷光。


王耀心脏提到了嗓子眼,紧绷的神经和电梯一样响起了警报。“医生你看,有什么话我们先出去……出去再说……”他陪着笑脸连连摆手,没想到亚瑟在此时向前一步挤进电梯,他伸出的两只手恰好撞在人家胸口上,还鬼使神差地摸了一把。


王耀吃了一口送上门来的热豆腐,浑身一个激灵。对方要是个女的,早就一巴掌糊在他脸上,大骂道臭不要脸死流氓了……他触电似的缩回手,不敢去看亚瑟的眼睛,也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


“耀,怎么了?”阿尔弗雷德低下头,贴着王耀烧得滚烫的耳朵,关切地问道,“你抖得很厉害……不舒服吗?”


“没有……”王耀欲哭无泪,这小子怎么这么喜欢哪壶不开提哪壶呢!


亚瑟转身背对两人,沉默着按下顶楼的按键。电梯门合上后警报声终于停止,英国人这才板着脸开口:“去我的办公室。我想和你,还有你的男朋友,好好谈谈。”


“是男性朋友……”夹在两人中间的王耀不死心地辩解。他怎么听怎么觉得,亚瑟的声音比往常低沉许多,咬字极重,像是从牙缝里蹦出来的。


到了医生的办公室,亚瑟示意他们随意落座,自己也坐在办公桌后的电脑椅上,顺手掀起挂在椅背上的白大褂,披在西装外头。


“你们稍等一会。”亚瑟说着打开抽屉,在一堆文件的最上方,拿起王耀的病历本。


没人说话,房间里非常安静。四面的墙壁白得瘆人,陈设的书柜桌椅都是极简的线条。王耀吸了吸鼻子,若有似无的消毒水气味让他打了个冷战。他不由得挺直腰背,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紧张得像第一天入学的小学生。直到他把视线投在立在窗边的那盆滴水观音上,才从植物的绿色中找到了些许平静。不过那盆植物的状况实在算不上好,蔫蔫地耷拉着叶子。


可能因为主人的工作太忙顾不上浇水吧,王耀看向伏案工作的亚瑟。


医生从笔筒里提了支医药厂商赞助的水笔,整理了一下袖口。手腕随着写字的动作晃动,镶钻的腕表频频闪光,借机彰显它扎眼的存在感。亚瑟动笔的姿势十分优雅,从他的笔尖滑到处方单上的字迹却是一串串谁也看不懂的鬼画符。


“耀,他这写的是英文还是中文?”阿尔弗雷德凑到王耀耳边小声嘀咕。两种语言他都不陌生,可是眼下怎么都看不出来。


“嗯这个……医生啊不分国界,都有一套自创的文字。”总算有人打破了室内沉默的空气,王耀垮下肩膀,算是松了口气。他并不想说出心里那个不确定的答案——记得亚瑟那张卡片上的英文书写得工整漂亮,和眼前的迷之字体一点也不像……这大概是被残害的汉字吧?写得让他这个中国人完全不敢确认……


也不知道亚瑟有没有发现两人的交头接耳,笔头划过纸面的声音停了下来。他放下笔,把处方单夹进病历本。


“出院手续已经办好了。”身下的椅子转过一个弧度,亚瑟摆起公事公办的态度,把病历本递给坐在左边的阿尔弗雷德,“这位男、朋、友,请去二楼的药房按处方单开药,然后到大厅门口等着接人。”


“我们去趟病房,把你的东西收拾一下。”亚瑟转回右边,重新面对王耀的时候,语气亲切了不少,对两人的区别待遇简直不要太明显。




王耀住的虽然不是单人病房,但是旁边的几个床位都是空的。空间大,环境好,他这几天住院的日子和度假差不了不少,但不像度假时的大包小包,王耀带来的东西并没有多少。这几天换洗的衣服是亚瑟给他买的,床头的小桌子上摆着的那些零食水果,也是亚瑟拿来的。


这笔账他记在心里。曾经的黑心老板决定,下次给来店里买花的英国人打个货真价实的九折。


“确定没落下什么?”


“没,都拿了。”


王耀用亚瑟借给他的环保袋,很快装好要带走的东西。亚瑟执意送他下楼,王耀推辞了两句。可这固执起来的医生马上让他见识到了——什么叫我帅我就是有道理。


“老板,我不止是你的医生,也算是朋友吧。”亚瑟堵在王耀面前,一脸认真的表情让原本想避开他的王耀一时愣在了原地。


“……嗯。我们当然是朋友。”


“我觉得老板你没把我当朋友,让我送送你都不行。”


的确没把你当朋友,我把你当男神啊……内心的吐槽归吐槽,王耀只好让他走在自己身边,满脑子想的都是男神啊男神,你对我这么好我万一误会了可怎么办。夹着袋子迈出第一步的时候,他差点同手同脚。虽然很快意识到不对调整了过来,他的动作依然僵硬得可怕。


亚瑟用余光瞥着王耀魔鬼般的步伐。他知道王耀不敢抬头多看自己一眼,便不再掩饰嘴角弯起的笑意。


“虽然可以出院,但回家后还是要多照顾自己。记得按时吃药,有问题就打我电话。”


亚瑟用医生的口吻,一板一眼地嘱咐。王耀一直在点头应好,但那副心不在焉的模样让人一看就知道,这家伙没听进去多少。亚瑟暗暗下了决心,今天之内必须给这人排好一日三餐吃药睡觉的日程表,到了时间就微信提醒,再不听话就开始夺命连环call,要是关机的话——自从上次跟着救护车跑了一通,王耀家的地址他已经能背出来了——医生就要对不配合治疗的病人进行上门家访了。


两人走到门口的时候,还不见阿尔弗雷德的人影。


“医生,你忙的话就先回去吧。不用陪我等了。”


“没事。上周末加了班,今天下午我正好调休……嗯你不要误会,不是因为你的事我才来医院的。”亚瑟轻咳了一声掩饰尴尬,“……我有东西忘在了办公室,过来拿的时候正好发现你偷偷跑出了医院……”


“是我不对,给你添麻烦了。”王耀缩了缩脖子。


亚瑟突然想起了什么,脸色变得有点难看:“你跑出去,是为了见那个人么……”


“……医生,你都知道?”王耀惊讶地抬起头,怎么也想不明白,亚瑟怎么会知道他那个刁蛮小婶的事?!


“那个人……”亚瑟咬了咬牙,“他到底是不是你男朋友?”


“啊?”王耀差点没给自己的口水噎死,这都哪跟哪啊!他这才明白亚瑟说的那个人是阿尔弗雷德。亚瑟也看出来了不对劲,没等他追问下去,就听到了王耀的声音。


“原来……你说的是阿尔弗雷德……”


终于找到了解释清楚的机会,王耀自然不会放过。他把阿尔弗雷德和自己的关系简明扼要地介绍一遍,只强调一个重点:他们现在绝对不是任何意义上的情侣关系。


亚瑟听完后,表情明显轻松了不少。王耀看在眼里,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


果然不出他所料,这人他妈的恐同啊。所以在看到阿尔弗雷德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他会是那么一副可怕的表情……简直算是腐国人民里的一朵奇葩了,王耀忍不住带点恶意地想,不知道亚瑟知道自己喜欢他的时候,又会是怎样的表情呢。


“抱歉,是我误会了。”


“没事。”再找不到什么话题,两人都尴尬地站在原地。站在空调的出风口下有点冷,王耀把环保袋紧紧搂在怀里,幸好这时看见了阿尔弗雷德。


美国人站在电梯口向他挥了挥手,几乎是一路小跑着向这边赶来。奈何大厅的人太多了,阿尔弗雷德的块头又大,高举着装药品的塑料袋,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挤过来的时候,鼻梁上都冒出了绿豆大小的汗珠。


“抱歉,让你久等了。”阿尔弗雷德走到王耀面前,自觉地用空闲的一只手接过王耀怀里的袋子,“我们走吧。”


-TBC-


后文:07


评论(21)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