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红茶会】Limbo(01)

*监狱paro

*Limbo翻译为监狱或者地狱的外缘(也是一款很棒的游戏的名字)


---

01


暴雨将至,天空中翻滚着稠密的乌云。蟒皮般的波纹爬满了灰黑色的海面。这片海域很快会禁止来往船只的航行。最后一艘货船亮着汽灯匆匆返航,把阿尔弗雷德和一堆不太新鲜的西芹洋葱一起丢在了这座被浓雾笼罩、海滩遍布乱石的小岛上。


它叫做Limbo,是座名副其实的监狱岛,关押着一群被判定存在精神问题的重刑犯。就是那些杀人不需要任何动机,比普通罪犯更加危险的家伙。联邦的法律不能判他们死刑,只好把他们送到这里。


每间隔半个月,会有货船送来必要的物资。阿尔弗雷德正是搭上这样的一艘船来到了岛上。


他打着手电跟在前来接应的狱警身后,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差点被石头绊倒。尽管是下午四点,他们穿过的这片树林却阴沉得像几百年见不到阳光的吸血鬼墓穴。


眼镜片上蒙着厚厚的一层雾气,只能看见些模糊的影子。想到要在世界上最不自由的监狱里活活待上半个月,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心生烦躁。


真该死,Hero为什么要被派到这种鬼地方!


人权评估队是个出了名的爱管闲事的组织。受到喊着平等自由的宣传吸引,阿尔弗雷德起初加入这个组织,只是想成为帮助大家的英雄。可现在英雄反而被剥夺了本身的自由。那些监督和改善人权的任务委派到成员的头上,打着自愿参与的旗号,却玩着道德绑架:你不接受,就是没有公益心,缺乏道德感,不关心社会和国家……扣在头上的帽子一顶比一顶吓人,追究到底能荣幸地成为全人类的敌人。


所以当“评估孤岛监狱的人权情况”这样吃力不讨好的任务摆在面前,阿尔弗雷德明知有人捣鬼,但没有别的选择。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阿尔弗雷德扶正因为出汗打滑而歪掉的眼镜,顺手抹掉镜片上的雾气。


眼前的灰色建筑四面架设了高过两米的通电铁丝网。远处有座尖尖的瞭望塔,漆黑的影子像枚倒扣的图钉。


典狱长拄着一根漆黑的手杖,站在门口欢迎(尽管看起来没有半点欢迎的态度)人权评估队的客人。和先前的狱警一样,他穿着黑色的制服,上半张脸隐匿在宽大帽檐投下的阴影里,剩下的一半看起来意外地年轻。


典狱长在开口前一直紧抿着唇角,隔着老远都能嗅到一股性冷淡或者说烟草的味道。


“亚瑟·柯克兰。”


“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做完自我介绍,和典狱长礼貌性地握了手。他差点打了个哆嗦,那个人的手就像尸体一样冰凉。


“我不喜欢说客套话,如果你觉得受到冒犯也请保持安静。”亚瑟抬起下巴,用训诫的口吻说道,“这里是监狱,不需要人权,也不欢迎你。不过看在你远道而来的份上,我会按规矩招待你两周。只要记住一点,管好你的嘴巴。”


装腔作势的英国佬。阿尔弗雷德从对方的口音和语调里做出推断。瞧他那对可笑的粗眉毛和手里的文明棍,分明是个泡在福尔马林试剂里,否则上个世纪就该腐烂的家伙。


哦,还有那双盯着Hero的绿眼睛,那是什么眼神,毒蝎子翘起尾巴要蜇人?Hero还什么都没做呢。


“当然,典狱长先生。”阿尔弗雷德推了推眼镜,并不避讳亚瑟的视线。


当然,Hero有自己的行事准则,不接受任何人的说教。不管这是谁的地盘。


-TBC-


后文: 02 


*人权评估会的设定来自冯天的短篇小说《玛利亚福音》_(:з」∠)_但是被我改的一塌糊涂 

监狱的设定也参考了这篇


老王还没出场QWQ不过一看就知道老王是罪犯了吧

评论(19)
热度(3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