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联耀】我的四位老外室友(03)

前文: 01  02


* 耀君视角,吐槽向

* 03还是好茶组 


---

03


大二暑假学校有个支教活动,主题是去偏远地区的中小学教英文,非常欢迎外国学生参与。本来想让美国小哥和我一起参加,可人家学霸要留校做项目,于是我的目光投向另一位——


就凭咱502结界师这口正儿八经的英式英语,定当收获无数好评!


问题是怎么让他同意呢。


浏览完活动列出的目的地,我发现这事简单——有个支教点选在熊猫基地的附近。我对亚瑟说,支教结束后我们正好一起去基地做志愿者。钩直饵咸,可熊猫控不上钩是不可能的。


因为交通和住宿都由校方安排,出发时我们全队坐的是十七个小时的慢车。队里六个人,正好承包一个隔间的两摞上下中铺,聊天打牌分零食都特方便,就是苦了有洁癖的英国小哥,一路闻着香菇炖鸡、老坛酸菜和红烧牛肉混在一起的泡面味。


亚瑟缩在上铺,不怎么下来。我偷偷瞥了几眼,俯视着我们这群不讲究的糙汉子,他的脸色要红有红、要绿有绿,甭提多精彩。


车厢九点熄灯,我们散了斗地主的牌桌,各自睡了。夜深人静,整个车厢只剩下此起彼伏的呼噜声。我有些认床,一时半会睡不着,这时看见英国小哥从上铺悄悄爬下来,一个人坐到了窗边。


我以为他要玩手机,可他只是看着车窗外发呆。


也许结界师并不是不让别人靠近,只是一人乐了太久,忘了怎么走出他的结界。这想法一冒出来,卤煮的良心突然有了发现。白天我们五个中国人抱团热热闹闹,晾着一人生地不熟的老外在旁边,这事做得不地道。


知错必须改,何况关心室友也是作为寝室长的责任。我下床坐到他对面,可惜脑子的反应比身体慢一截,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


我俩相对无言,默契地躲开对方视线,转头看向窗外的风景——如果一片漆黑能叫做风景的话。火车这时不知道开到了哪个山坳里,外面连盏路灯都看不见。车厢里绿色的安全灯成为唯一的光源,我一转头,只见窗玻璃上倒映着一张泛绿、朦胧的脸。


卤煮活到二十岁,头一次被自己的脸差点吓死。


英国小哥倒很淡定,可能那时在欣赏他别具一格的眉毛。我吞了口唾沫,必须做点什么打破这诡异的气氛。


于是我问他,要不要学斗地主?【请为我的机智点赞


英国小哥回答我的是他打结的眉毛:地主是什么?为什么要斗它,还是他?


嗯,这个历史问题很复杂……我放弃解释。


别问那么多,我说,斗地主就是我和他们白天打的那种扑克,你要不要学吧。


英国小哥没说好,也没说不好,我估摸着他的意思是同意了。教学当然要有教具,这黑灯瞎火真牌是没法打了,好在我有艾派德神器,上面下载了天天斗地主的APP。


窗外泛起鱼肚白的时候,亚瑟人机对战的成绩已经优秀到让我想去买两个橘子了。有不少快到站的乘客起得早,渐渐响起交谈和倒热水的声音。


亚瑟看起来依旧精神,而我挣扎着看完日出,补个回笼觉已成为当务之急。


我拍拍他的肩膀(请勿模仿,一般人没有这特权):恭喜出师!你已经是这车上斗地主最厉害的英国人了!


也不知道他脸红什么,哈哈这车上能有几个英国人啊。


卤煮趴回下铺,没来得及笑几声就睡得不省人事。醒来一看,英国小哥顶替了昨天我在牌桌上的位置,算是个不错的开始。一个月的支教任务,大家吃住都挤在一起,不可能不打破他那两米的结界呀。


我想,破的次数多了,他也就慢慢习惯了= =+


-TBC-


后文:04

评论(20)
热度(5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