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联耀】我的四位老外室友(04)

前文: 01  02  03


* 耀君视角,吐槽向

* 04继续好茶组  


---


04


十七个小时的火车抵达县城车站,之后又坐了一个多小时三轮,再步行半小时才到达这间山里的山里的学校。我们在住处放下行李,四下一看,就朝门的墙上有两个插座。


这种时候和谐友爱的团队精神只能被暂时抛开。


我们在这边打响争抢插座的大战,英国小哥叉着腰一个人站在门口,看猴一样看我们。


——那个,我带了插线板,你们要用吗。


在卤煮和另一队友的决战即将分出胜负的时候,他幽幽来一句。


WTF不早说!


我和其他队友差点没爆炸。卤煮在刚才的混战中头都快挤破了,还不知道被谁踩了三四脚,要不是看他是老外的份上,我们早就组个团削他了。


哦,我之前没想起来插线板的中文是什么。


亚瑟的解释很无辜,很真诚,很……特娘的有道理。


我们在车上时还调侃这次肯定要艰苦奋斗了,现在一看,住宿条件比我们想象中更艰苦。四面光秃秃的水泥墙,六个人挤的屋子比我们学校宿舍小一半,三张带上下铺的铁架床就占满了,行李只能全塞床底下。还好夏天不用被子,在床板上铺张凉席,硬是硬了点,都是男生嘛能凑合。


除了精致的英国boy。


天花板上的蜘蛛网厚得足足像半个世纪的历史,英国小哥看着直皱眉,这次要求睡在我下铺。他从压缩袋里扯出一团蚕丝被,转身就要往床板上丢。


我一看就去拦他了:这床板多脏!你好歹擦干净再铺啊!


他说没事,只睡一个月,弄脏的被子他本来就打算丢掉不带回去了。


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啊……我无语地看着他铺好奢侈的垫被,再在上面展开席子——他人刚上去,底下的木头床板承受不住压力,竟然从中断开……塌了。


万恶的资本主义,可能让社会主义的木板都看不下去了😂


我们笑归笑,国际主义的人道精神还是要有的。英国小哥只能和我挤一挤了。为了防止两人的重量让悲剧重演,哥几个搭了把手,把上铺的床板拆下来移到下面,底下拿行李和光荣牺牲的一代床板做了简易的加固。


我们到的那天是周日,白天安顿下来,晚上就要为第二天备课了。之前忘了提,我们有个陪同的带队老师,他临时有事,晚了一天坐飞机赶来,反而比我们提前到。学校要求我们一定要写教案,每天交给带队老师审阅。你懂的,和军训日记一样,都是满满的套路。


然而英国小哥有特权,不像我们苦逼兮兮。在我们绞尽脑汁让教案能过老师法眼的时候,他逛遍大半个山头,在我们支教的村里找到了一家小卖部,回来时拎着一大袋冻过的酸奶。


你买这么多,是要我们分?卤煮难以置信地问他。


英国小哥点头。


我顿时有种自家猪崽儿长大了,终于能出去拱白菜的欣慰。看看我们的结界师进步多大啊,都知道关心队友了有木有!等找到信号好的地方,我一定要把这个喜讯在我们502室友群里公布,我要他们仨都知道,我要全世界都知道!


英国小哥又摇头。


……哈?


酸奶你们分,但不是我买的。店里老板知道我们是来支教的学生,是他送的。


原来是这样。


果然还是我熟悉的亚瑟_(:з」∠)_革命尚未成功,吃完酸奶再努力好了。


没有WIFI,搞定教案无聊得只能打牌。现在有了亚瑟,六个人正好开两局,不像之前总有人只能观战。我们约好输一次往脸上贴一张纸条,谁脸上贴的条最多就帮另外两人洗一星期衣服。 


老话说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真有道理。我一手调教出的这小子竟然比我赢得多,我这满脸纸条挡着眼睛都看不到牌了,他才脑门上两张符。


这就很气,不可以愉快地玩耍了。


最后一局开始前,英国小哥突然对我说,我的衣服不用你洗。


我没来得及高兴,因为我就猜到他还会说:我自己洗比较干净。


呵呵。【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jpg



-TBC-


后文:05


我知道还有两位没出场😢不过支教这个剧情点比较长,还要再写一会儿好茶了

评论(16)
热度(5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