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狐狸的报恩

感谢  @光翟 的点文~


* 魔法痴精灵眉毛×路痴狐狸耀

* 大概是《小王子》paro  



---


01


沙漠中的第七夜,亚瑟在隆起的沙丘上找到了一团毛茸茸的红色多肉。他在最古老的图鉴上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植物,忍不住用手指戳了戳。那团多肉竟然摇晃了起来,还发出了可疑的声音。


“哎呀救命啊!快把我拉出来!”


闷沉沉的声音来源于地底。亚瑟把它从沙坑里拔出来,发现那不是什么古怪的植物。他提在手里的是一只小狐狸的尾巴。


“谢谢你救了我,”小狐狸眨了眨眼睛,“我叫王耀。”


亚瑟举高手臂,平视着狐狸金灿灿的兽瞳。他想自己从未见过的太阳,大概就是这样的颜色。


王耀被他看久了,心里有些不舒服,一扭身子挣脱亚瑟的手,落在沙地上。面对一身黑斗篷的男孩,他有些紧张,直到一阵风吹掉了亚瑟的帽子。


他看到了亚瑟尖尖的耳朵,水滴状的翠榴石耳坠上刻着暗精灵的纹章。这家伙原来不是讨厌的人类,而且……长得很好看。


“呼,”王耀松了一口气,“你不是猎人的同伙就早说嘛。”


狐狸天生就喜欢美丽的事物。他抬起头,又偷看了一眼亚瑟的脸。



02


王耀要报答亚瑟救了自己,提出为他带路。


“我要去找许愿井,你认识路吗?”亚瑟问他。


王耀点点头。沙漠腹地有一口古老的水井,他曾听过长辈的描述,但从未去过那里。


“可是去那里很危险。你要实现的愿望,也许不值得你冒这么大的风险。”


“不必担心,”亚瑟想了想,取下胸前的护身符,挂在他的脖子上,“我会保护你的。”


想不到王耀扭开脸,举起爪子拍开了他的手。


“我也不需要你担心!我可是很厉害的!”


那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好像掉进流沙陷阱差点完蛋的家伙不是他似的。


亚瑟坐在沙地上,好笑地看着这只小狐狸,没有戳穿他的大话。他是精灵族的魔法师,虽然看起来还是少年的模样,但已经有三百岁了。那双祖母绿色的眼睛阅遍形形色色的生灵,不过很久没有见过敢在他面前这么放肆的小家伙。


“我的愿望是亲眼看一看太阳。”


亚瑟板正小狐狸扭开的脑袋,换上认真的表情,和他解释自己来这的目的。


属于暗夜的精灵都有一双落满星辰的绿眼睛,但是会在白天失去视力。三百年间,亚瑟尝试了所有他能找到的魔法,都无法摆脱这道与生俱来的诅咒。这一次,他在索拉卡留下的魔法书中得知了许愿井的存在,打算来碰一碰运气。


王耀听完,呆呆地看着他,很久没有说话。


“干嘛摆出这幅表情呢,”亚瑟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脑袋,“虽然看不到阳光,但能看到一些其他人看不到的、宝贵的东西。这个世界对我们都是公平的。”


“宝贵的东西?你现在看到了什么吗?”


“嗯,暂时保密。”


“……有什么不能告诉我的,这么小气!”


“不是小气,是我们要出发了。路还很长,以后我慢慢和你说。”


亚瑟站起身,重新踏上旅途,只是这回身边多了一位小小的旅伴。


星光渐渐消隐。他的眼睛在晨曦来临前变成了黯淡的绿色。他看到的并不是一片黑暗,而是和小狐狸结伴后变得有趣的未来。



03


亚瑟指着地面上篝火的痕迹:“我们昨晚是不是来过这里?”


一昼夜的跋涉之后,王耀带着他转回了之前来过的地方,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明明是个路痴却偏偏要做向导,王耀察觉到可能被解雇的危机,深深低下头。


“是我迷路了。这里都是一模一样的沙丘,都没有地标什么的……”


小狐狸耷拉着脑袋,语气很委屈。往常亚瑟早就过去安慰他了,这回却把他晾在一旁。他的指尖一划,用魔法点燃了昨夜的篝火,从背包里掏出培根和鸡腿。王耀嗅到香味抬起头,口水差点流了下来。


果然如此。


亚瑟发现对贪吃的狐狸来说,自己说得再多都比不过食物的安慰。


他把烤熟的鸡腿递到狐狸的嘴边,对方兴奋得一甩尾巴,看不出半分先前的沮丧。可是刚咬一口,王耀的脸上浮现出满满的嫌弃,对他这个大魔法师亲自烤的鸡腿一点面子也不给。


“……怎么糊了。”


“不可能的,烤鸡腿本来就是这个味道……”亚瑟心虚地揉了揉鼻子,他本以为火焰的魔法可以挽救自己的厨艺,现在才意识到世上也有魔法办不到的事情。


“魔法师说谎的话不怕受到诅咒么……”


狐狸向他翻了个白眼,扑到他身上抢过剩下的食材。虽然做出翻烤的动作很是吃力,但最后的成品不知道比之前烤糊的鸡腿要好上多少。


“看你明明长着五根手指,还没有我的爪子好使!”


“是是是,你最厉害!”


看着他得意地摇晃着尾巴,在火堆旁烤肉的身影,亚瑟没忍住嘴边的笑意。这家伙一点也不害怕火焰,除去毛茸茸的轮廓,已经像极了人类的模样。他暗暗念下一串咒语,小狐狸就变成了一身红衣的少年。在火光的映衬下,五官的线条非常艳丽。


王耀的心思全放在眼前的烤肉上,一时半会仍没有察觉,只是感觉到爪子上的动作轻松了不少。


“给你。”


“谢谢。”


亚瑟接过刚烤好的培根,微微垂下目光,将王耀的视线引导到他自己的爪子上。软乎乎的肉垫不见了,一只修长纤细、指甲尖尖的手落在王耀眼里,把他吓了一跳。


“你你你、你为什么把我变成讨厌的人类!”


弄清楚这一切都是亚瑟的魔法后,王耀毫不顾忌形象地在地上打滚抗议。


“你不喜欢么?”


亚瑟说着把一面镜子放在他面前。王耀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愣住了。他先前觉得世界上再没有人比亚瑟好看,现在他知道自己错了。


“这是一面魔镜,你可以问它任何你想知道的问题。”


“我没有什么问题,我只想照镜子。”小狐狸眼皮都没眨一下,依旧沉迷于自己的美貌中。


亚瑟无奈地看着他,“还是配合一下剧情吧。比如问问魔镜,谁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王耀心想自己如果不配合演出,小气的作者可能会克扣他的戏份,只好开口问道,“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当然是你。”魔镜回答。


王耀开心地在沙地上滚了一圈。这个长得丑丑的镜子说话倒挺好听的。


“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当然是你。”


王耀开心地又滚了一圈……


亚瑟的脚边堆起了越来越多的竹签——烤肉快被他偷吃完了。只剩下最后一只鸡腿,良心发现的他终于叫住王耀。


“等会再照吧,就剩下最后——”


嘭的一声巨响突然打断亚瑟的声音,粉红色的烟雾弥漫开来。烟雾散尽后,王耀变回了狐狸的样子,魔镜也碎裂成一地的玻璃。


原来魔法的时间到了。



04


“看来如果想维持住变身的状态,你必须自己学会这道魔法。”


亚瑟交给王耀一副卷轴,上面不仅记载着各种魔药的配方、变成人类的咒语,还有变小、变大的魔法。


变小很好用。白天他可以藏在亚瑟的帽子里,躲开太阳的暴晒,抓着亚瑟的刘海指挥他应该走的方向。变大也很好用。不巧遇到沙尘暴,他可以变大自己的尾巴,把两个人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就像搭起了一座红顶的小房子。


只是事后,他总要花好几个小时捧着自己的尾巴,把吹进狐狸毛里的沙子一粒一粒地挑出去。



05


一颗流星划过夜空。


王耀闭上眼睛飞快地许愿——请让我再也不会迷路!


睁开眼看到身边的亚瑟,他一拍脑袋反应过来,“你向流星许愿的话,不就不需要再去找水井了吗?”


“一颗流星只能实现一个愿望,”亚瑟说,“所以我就不和你抢了。”


可是我的愿望也是为你许的。王耀郁闷了很久。他非常后悔,不如刚刚直接许下亚瑟的心愿。


第二天,他们在绿洲的边缘再次看到了那颗流星。


坠落的流星仰躺在自己砸出的坑里,遥望着夜空中曾经的同伴。她的五只角上爬上了裂纹,发出的光越来越暗。


“嘿亲爱的,昨天是你向我许愿吗?”她笑着问王耀。


“是的……我很抱歉,因为我的愿望把你变成这幅样子。”


王耀更后悔了。他就不该许下什么愿望,那么这颗星星还会好好地挂在天上。


“不要道歉,这是我自愿的!我很开心能实现你的愿望。我等了好几亿年,才得到变成流星的机会呢。”星星一笑,头顶的那只角就断了下来,“哈哈……就是摔得有点难看。”


王耀转身向亚瑟求助,亚瑟很遗憾地摇了摇头。最伟大的魔法师也没有办法复原一颗真正的星星,那不是地球上的造物。


“别难过,实现愿望总是要付出些代价的。”星星说。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请记住我昨晚最好看的样子吧。”星星说完,由中心裂成了好几瓣。碎屑的光芒很快熄灭,从中滚出一枚黑色的小石子。


“是磁石。”亚瑟向王耀解释道,那是航海家的罗盘里都会使用的部件。他把磁石打磨成指针的样子,镶在自己的金怀表里,把改造出的指南针交给爱迷路的小狐狸。


王耀把指南针和护身符挂在一起,小心翼翼地收藏起来。



06


“迷迭香、熏衣草、肉桂叶……”


“在看什么呢?”


“没、没什么。”亚瑟突然出现在背后,吓得王耀立马变回狐狸的原形。他把卷轴藏在肚皮底下,生怕被亚瑟发现。


“好吧……我什么都没看见,”亚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不要偷吃太多鸡腿,再长胖我就带不动你了。”


“……谁偷吃了!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


等到亚瑟走开,他才重新把卷轴拿出来,接着刚才读到的地方看下去。这次他研究的不是烤鸡腿的香料,是一个香囊的配方。他想送给亚瑟一件礼物,感谢他一直包容着自己这个失败的向导,还教给了他许多有用的魔法。


可是沙漠里很难凑齐这些材料。他又花了一周的时间学习传送魔法。而后,趁亚瑟午睡的时候,他溜到了人类居住的城镇。


王耀走了很久都没有买齐需要的香料,不知不觉到达道路的尽头。那里是一座玫瑰盛开的花园。


花园里有五千朵一模一样的红玫瑰。王耀走累了,靠着石柱小睡了一会,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第五千零一朵。


“需要有人来认领你,才能变回原本的模样。”他身边的那朵玫瑰好心地告诉他。


哦豁,完蛋。他走的时候没留字条,亚瑟肯定找不到这里。


王耀心想自己的狐狸生涯结束了,可是他还不会当一朵玫瑰呀。


不过他低估了魔法师的能力。月亮刚升起的时候,亚瑟出现在花园的门口。他变出一把银闪闪的剪刀,径直走向一朵玫瑰。


红玫瑰掉在亚瑟的手心里,变回了红色的小狐狸。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平时的王耀早就介意被亚瑟抱着的姿势了,可现在他只顾着惊讶。


“这里有五千朵玫瑰是玫瑰的香味,”亚瑟挑了挑眉,“只有一朵散发着熏衣草和肉桂叶的气味,要找出来很难吗?”


王耀这才发现,他的计划早就暴露了。


魔法师到底是什么神奇的物种……竟然比自己这犬科动物的鼻子还好使。



07


一个月后,他们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许愿井。吊绳、辘轳、水桶样样都在,看起来还能使用。


“如果没有遇见你,”亚瑟说,“我可能一周前就找到这里了。”


“……别废话,快点打水去。”


第一桶、第二桶吊上来的都是满满的银币。它们是之前许愿的人们丢进去的。亚瑟把第三桶吊到井栏上,王耀探头过去,这才看见了清水。


星星的倒影在水面上晃动,渐渐拼出古老的文字。


“这是什么?”王耀兴奋地摇着狐狸尾巴。


“许愿池的使用说明书,”亚瑟辨认着文字的内容,“若要实现愿望,你需付出同等的代价。看起来只是个高级点的交换魔法。”


“啊,那我们是不是白来了?”狐狸尾巴耷拉了下去。


“当然不会。交换魔法对我来说也很有用。”亚瑟的语气里并没有失望的意味,他微笑着看向王耀的眼睛,“而且,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你看到太阳了?!什么时候,在哪里在哪里?”


“就是现在,就在这里。”


是的,他没能亲眼看到所有人头顶的那颗大太阳,但收获了一枚围着他转的小太阳。


-Fin-




终于写了红狐狸_(:з」∠)_可以心满意足地狗带了


评论(18)
热度(4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