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Kiss of Oath

感谢  @青是柯克兰夫人 的点文~


*狐英x吸血鬼耀

*题目的意思是“誓约之吻”【可能我背单词疯魔了_(:з」∠)_迷恋拽英文



伦敦最冷的天气出现在一月,圣诞的时候,还没有下雪。比起北边苏/格/兰的冰天雪地,这里阴冷潮湿的空气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冲散了不少。尽管地铁口不断吹来冷风,马路上却被灯光镀上了一层温情的金色。


路牌装饰着驯鹿角状的彩灯,行道树上也缠绕着不断闪烁的星星灯。街头挂满了各种各样圣诞的灯饰,把沿街店面的玻璃橱窗照得亮晶晶的。白色、红色、绿色,橱窗里的商品换上了簇新的圣诞包装,散发出糖果般甜蜜的气息。


橱窗前站着两个男人,或者称为男孩更加合适。尽管经历了数百年时光的洗礼,他们在灰色的呢帽下露出的脸庞却没有完全摆脱稚嫩的线条,看起来只有十八九岁的模样。


“亚瑟?”


“这挂的是槲寄生吧。”个子稍高的金发男孩指了指橱窗顶上的装饰。他的帽子压折了两只雪白柔软的兽耳,臃肿的大衣里藏着一条蓬松的狐狸尾巴。但是从他身边走过的几个路人都没有看出端倪。他们一个个神色匆忙,赶着回去和家人共度美好的夜晚。


“嗯?”亚瑟身边亚洲人模样的男孩仰起一张毫无血色的脸,顺着他所指的地方看去。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圣诞花环,枝条上堆叠着椭圆形的叶片,绿色中露出一颗颗小巧的蜡白色浆果。


“如果是槲寄生的话,王耀,我就要亲你了。”


这是英伦岛上流传已久的习俗,站在槲寄生下的人不能拒绝亲吻,而传说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情侣将会幸福终生。当亚瑟以为他马上就能如愿以偿、得到圣诞夜的亲吻时,却被王耀按住肩膀,拦下了进一步的动作。


“等等亚瑟……你真地决定了吗,放弃柯克兰家的一切,和我一起离开这里?”


“笨蛋,你应该对自己多点信心。”亚瑟微笑着,伸手帮王耀理出夹进围巾的碎发,“不论你问多少次,我给出的答案都是,我愿意。”


可能因为灯光的晕染,或者是冷风的缘故,他的脸颊透出了晚餐后两人分享的那个熟透苹果的颜色。


“哪怕……一无所有?”王耀抓住他的手。


“哪怕一无所有。”亚瑟用肯定的语气重复了一遍。他并不费力地抽回手臂,把王耀搂进怀里,紧紧靠着他的胸膛:“不对,我还有你。有你就够了,我并不贪心。”


“王耀,你在害怕什么?我的哥哥⋯⋯斯科特那个混蛋追过来?”亚瑟抚摸着他散落在背后的柔顺的黑发,“他打不过我的,你放心好了。”


王耀没有回答。他的下巴磕在亚瑟的肩膀上,那人乱糟糟的头发蹭得他脸上很痒。在两人共同沉默的时候,他能感受到亚瑟的心跳,能听见彼此的呼吸。


狐狸的情话是不可信的。他当然明白这么简单的道理,但是当亚瑟说到“有你就够了”,那道沙哑的声音就像一块砂纸打磨着他那颗早就不会跳动、本该冰冷坚硬的心脏。他发现自己很难用理智去克制那份陌生的悸动。


“……亚瑟,你会后悔的。”王耀终于抬起头来,眼圈微微发红。他在心里骂着这只笨狐狸。亚瑟总有一天会后悔背叛他的家族,后悔跟着他这只嗜血的怪物流浪,踏上未卜的前途。


“也许吧。”亚瑟捧起他苍白的脸,“不过现在,我可以吻你了吗。”


亚瑟慢慢低下头,这回他得到了王耀的默许。在那双深如夜色的黑眼睛里,他看见了自己不断放大的影子。只要王耀一直这么注视着他,亚瑟想,他们可以逃到世界尽头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哪怕那里是永恒的荒漠,没有食物,没有阳光,没有水甚至没有空气。


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吻。亚瑟的动作有些莽撞,王耀小心翼翼地配合,但尖利的犬齿还是刺破了那人的舌尖。口腔中散开的铁锈味唤醒了王耀身为血族的本能,他的瞳孔急速收缩,虹膜正升腾起猩红的血雾。


他慌忙推开亚瑟,按住胸口努力调整着呼吸,压制身体里躁动的对血液的渴求。


“怎么……”


“离我远点!”王耀后退了几步,抬手挡住自己变红的眼睛。


“……抱歉。”亚瑟没有被他威胁,依旧不知死活地靠过来,扶住他颤抖的肩膀,“不过狐狸的血应该很美味吧。”


血液那种东西,只要你想要,全部都给你。亚瑟弯起嘴角和翠绿色的眼睛,默念着他对王耀的誓言。


-Fin-


*关于槲寄生的梗有向度娘确认过  是从眉毛家传出来的习俗

评论(6)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