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仏耀】王小耀的幸福人生(01)

感谢 @迟雨桐 的点文~


目录:01  02  03


*大叔仏领养子耀

*死蠢向

*玩了一下柯南梗 ^q^

*01剧情有一点花夫妇



00


我叫王大耀,男,今年27岁,是一名英俊潇洒的国际刑警。万万没想到,当上司好不容易批准了我的年假,我来到欧洲旅游时,目击了黑手党的交易现场。当时我只顾着偷看交易者头顶长度惊人的呆毛,却忽略了他的双胞胎哥哥拿着球棒靠近了我的身后……特么可怜了我的后脑勺。我被那个人强灌了毒药(还特么是两粒),等我醒来时……


呵呵,我的身体果然缩小了。等等,为什么我被奇怪的大叔捡回了家?!




01


“小耀快过来,有好吃的哦~”


弗朗西斯把刚烤好的苹果派放在餐桌上,闭上眼闻了闻空气中诱人的香味。他一脸得意地招呼着小孩出来欣赏自己的手艺,可等了半天都不见人影。


“喂小耀,再不出来哥哥我就一个人吃掉了,不留你的份了!”


“大叔你好吵!我在忙啦走不开!”王耀的声音从卧室里传出来,半分不为食物的香气所动。


“小混蛋,说了多少遍要叫哥哥啦哥哥!真是的!”弗朗西斯气愤地撸起袖子,走进卧室准备提起小孩的领子把他揪出来,好好说教一番。


然而看到王耀在做什么之后,他原本的计划完全被打乱了。小孩正拿着手柄打游戏,关键是打得特别好。弗朗西斯一看屏幕,王耀轻松闯过了他之前卡了半个月的关卡。


“……小耀,你真是天才!”


“是你太没用了啦大叔。”王耀头也不回,操纵着游戏角色继续深入地方腹地。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眼神特别犀利,枪法无比精准。


弗朗西斯撇了撇嘴,只能服气。


最后他把苹果派端进了房间,怀着对大神的崇敬之心坐到王耀身边,把切好的苹果派一叉一叉地喂给打游戏的小孩。


“就是这样干掉他!小耀你太棒了!”


弗朗西斯把叉子递到王耀嘴边。王耀配合着咬下叉子上的食物,依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嚼着东西的时候还不忘吐槽:“嗯……大叔你真吵,比Boss还讨厌。”


“是哥哥啦,你差不多也给我记住啊。”弗朗西斯微笑着,用一大口苹果派堵住了王耀的嘴。


王耀鼓着腮帮子,艰难地咽下食物,愤怒地瞪了过来。


“你想噎死我啊!混蛋!”


“叫哥哥。”弗朗西斯放下叉子,戳了戳他白嫩的小脸蛋。


“不叫!”


“叫不叫?”弗朗西斯拿起叉子,再次往他嘴里塞了一大口苹果派。


“唔……不叫!”


“还是不叫?”


“……哎呀!不叫就是不叫!”


王耀始终舍不得扔下游戏手柄,弗朗西斯喂一口他就吃一口。没多久盘子空了,弗朗西斯才想起来自己的那份也让王耀吃掉了。



02


“好难受……”


“……谁叫你吃那么多。”弗朗西斯拍了拍王耀从被子里伸出的小脑袋,语气很无奈。


“谁叫你喂那么多!”王耀拍开他的手,转过脸来,眼角泛着泪花。这副小孩的身体真是太没用了,他回忆起自己当年在警队训练的时候,吃的再多也不会撑得这么难受啊……


“好好好,都是哥哥我不对。”弗朗西斯半跪在床边,脸上的表情难得严肃了起来,“小耀,要不要去医院?”


听到“医院”两个字,王耀一个激灵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不要……我、我怕……呜呜,我不要去医院!”他睁大双眼,可怜兮兮地看着弗朗西斯,愣是挤出了两滴眼泪,装出很害怕的样子。


开什么玩笑,他现在进医院肯定是去看儿科,和一群小鬼排在一起,被儿科医生叫着“小弟弟”翻来覆去地检查——这也太丢人了!王耀扯过枕头蒙住了烧得通红的脸。画面太美他不敢想,那绝对会成为他一辈子的污点。虽然在怪大叔面前装小孩也够丢人的……


“好好好,不去就算了。”弗朗西斯总是依着他,“我给你揉揉,实在难受我们再去医——”


他把手伸进被窝,轻柔地按摩着小孩圆滚滚的肚皮。王耀浑身一僵,回过神来就把枕头拍到了他脸上,堵住了弗朗西斯没说完的半句话。


“变、变态!你做什么!”


“……揉揉都不行吗,”弗朗西斯委屈地抱着枕头,“竟然被小耀这么嫌弃,哥哥我好伤心……”


“呃……”王耀突然记起在对方眼里自己只是个七岁小孩,刚才是他自己思想不纯洁了。他红着脸,反过来安慰受伤害的弗朗西斯:“我才懒地嫌弃你呢……刚刚我是被吓到了,都怪你动作太突然了嘛。”



03


弗朗西斯起床后走到洗漱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他刷完牙,用毛巾擦脸的时候才想出不对劲的地方,顿时发出一声惨叫。


“啊——我的胡子!”


王耀揉着惺忪的睡眼站在洗漱间门口,正打算进来刷牙,被弗朗西斯的惨叫吓了一大跳,彻底醒透了。


“……现在才八点,大叔你真地很吵。”他向弗朗西斯投来怨念的视线,“什么胡子啊,我帮你剃了。”


“小耀,告诉我为什么!”弗朗西斯冲过来,低下身按住他的肩膀,声泪俱下地控诉。


“因为它们很难看,邋遢大叔。”


“小耀你不懂,胡子散发着雄性的荷尔蒙!是哥哥我的魅力点啊!”


“……但是它们很硬。”


“男人嘛就是要硬一点。”弗朗西斯清了清嗓子,摸着自己变得光滑的下巴,“咳咳,小耀你还小,以后就懂啦。”


“……我是说它们扎在别人脸上很疼。”王耀一脸冷漠,“你想什么呢,变态大叔。”


04


“等等小耀,你怎么会用剃须刀?”


王耀心里咯噔一下,弗朗西斯竟然突然变得精明了起来。不过他可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扯点小谎不在话下。


“哦,因为我帮过邻居家的哥哥,给他家的狗狗剃毛啊。”王耀眨了眨眼,灿烂地笑起来,“腐烂死尼酱。”


弗朗西斯一口咖啡喷在了手里的报纸上。好小子,损人的时候倒是肯叫自己哥哥了。



05


弗朗西斯的邻居叫路德维希,这个德/国男人家里确实养了一条史宾格。不过让德/国人胃疼的不是家里的宠物狗,而是他闹腾的弟弟基尔伯特。


“阿西快回来了!”基尔伯特拉住王耀的手,“我们快躲起来!”


王耀为了掩人耳目,平日里没少和看起来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基尔伯特在一起玩耍。这回两人赶在路德维希回家之前,躲进了卧室的衣柜里。


“本大爷真是太机智了!”基尔伯特捂着嘴,低声笑着,“藏着这里阿西绝对找不到!”


“你开心就好。”王耀说。


过了一会传来了脚步声。王耀趴在衣柜门上,从缝隙里偷看到两个人走进了卧室,突然睁大了眼睛,惊讶不已。走在前面的那人是路德维希,后面的竟然是那天打晕自己的家伙!


不对,看那呆毛的方向,这是在交易的那个人。


“阿普,你认识你哥哥身边那个人吗?”


“哦,费里西安诺呀。是阿西的同事。”


“他们……有没有同事之外的关系?”


“阿耀,什么叫同事之外的关系?”


“啊……没、没什么。”面对基尔伯特纯洁的眼神,王耀尴尬地止住了话头。


话题好像变得有点不对,他不能带坏身边真正的小朋友。都怪那个变态大叔,王耀暗骂着弗朗西斯,害得他现在老是把问题想到奇怪的方向去!



06


“小耀,怎么老赖在沙发上?”弗朗西斯站在沙发背后,揉乱了王耀头顶的头发。


“……懒得动。”王耀打了个哈欠,维持着葛优瘫的姿势,任由头发乱着。当了好几个月的小孩,他已经习惯了法/国人不时的动手动脚。再说他最近有点烦,分不出心思去理会弗朗西斯。


黑手党的家伙认识自己的隔壁邻居算怎么回事?老天爷真是和他开了一个好大的玩笑。也不知道那伙人知不知道他变小了,现在他连家门都不敢出,万一被发现身份就麻烦了。


弗朗西斯皱了皱眉,看着王耀脸上不合年纪的惆怅,突然有了个讨小孩开心的主意。



07


“我们到了!”弗朗西斯停下车,转身向坐在后座的王耀眨了眨眼。


王耀一瞧车窗外那色彩不要太夸张的游乐园大门,脸色都绿了。


作为27岁的大龄处男,他因为自身工作的关系还没谈过恋爱。他曾经脑补过和自己未来的女朋友一起逛游乐园的美好画面,没想到今日“梦想成真”,约会对象是身边疑似正太控的变态大叔。


这……难道是命运的安排?!王耀被自己的想法惊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小耀,一起去坐过山车吧!”


“随便。”


弗朗西斯拉着王耀排了大半天的队,总算轮到他们的时候,却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


“非常抱歉,这位小朋友的身高还没有达到乘坐的要求。”粗眉毛的工作人员摘下帽子欠了欠身,向两人表示歉意。


“不能通融一下吗?这孩子很期待呢。”弗朗西斯给王耀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卖个萌,说不定就能被放进去。虽然一看那人的粗眉毛就知道他是刻板难以沟通的英/国人,但弗朗对小耀的卖萌水平充满了信心。平时这小鬼不管犯了什么错,只要卖个萌就让他没办法继续生气了。


王耀的回答是一个教科书式的白眼。坐不坐过山车他真地无所谓。


“抱歉先生,这是公司的规定,也是为了孩子的安全着想。”工作人员重新戴上帽子,正了正帽檐,“希望您能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


“这样啊……”弗朗西斯看了看背后的过山车,回过身来皱起眉,对王耀抱歉地笑了笑,“对不起了,小耀。”


“……没事,你去吧。”


王耀站在护栏旁边,看着过山车上弗朗西斯的身影缩小成一个黑点,总算冲上了蓝天。



“小耀快来,这里有跷跷板!”


从过山车下来之后,弗朗西斯花了半个小时整理好自己被吹乱的发型,才拉着王耀走到了游乐园的另一角——儿童乐园。


王耀被按着坐到了跷跷板的一端,看着坐在另一端胡乱扑腾的弗朗西斯,他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咦,怎么跷不动啊?”


“……因为你太重了。”王耀沉痛地捂住了脸,这家伙是笨蛋吗是笨蛋吧……到底是谁陪谁逛游乐园啊喂。



“小耀,那里有射击游戏!”


弗朗西斯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眼睛都亮了起来。他拉着王耀快步走到射击摊位前,指着那里摆着的一人高的粉红色玩偶:“那只熊是不是很可爱?”


“会不会太粉了……”


“好!哥哥我决定了,把它打下来送给你。”弗朗西斯向王耀一眨眼,转身接过店主递来的道具枪。


完全不听他的话嘛,王耀翻了个白眼。那只熊明明颜色古怪,气质猥琐,下巴上还贴了邋遢的胡子——不过他也觉得挺可爱的。


二十枪过后,弗朗西斯无功而返。


“哦呀,很遗憾呢。”笑眯眯的店主把枪收了回去。


“对不起小耀。”弗朗西斯抱歉地摸了摸王耀的脑袋。


“笨蛋!”王耀拍开他的手,“换我!”


店主搬来一张板凳,王耀踩在上头,端起长枪枕在肩上。短手短脚的小身板,举手抬足间却流露出霸气的专业气质,造成了一种反差萌。


“砰——”


一枪命中目标。


余下的十九枪收获了一大堆附加的战利品。


“请两位慢走,下次不要再来了哦。”笑眯眯的店主目送着两人离去,用长长的围巾擦拭着枪管,身后是几乎被搬空的货架。


“不愧是小耀啊!”搬运战利品的工作自然交给了弗朗西斯。法/国人几乎被玩偶埋了起来,前面的路都看不见了,靠王耀牵着他的衣角走着,才没有撞到东西。


“好像搬空了一家动物园……”王耀小声地吐槽着,并没有帮弗朗分担一点的想法。突然在那堆玩偶里,他看见了奇怪的闪光。


“咦?这怎么夹了一只水管?”


-TBC-

后文:02


各路人马打酱油 -v- 我有毒

(/ω\)私心让普爷当一回弟弟


评论(13)
热度(55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