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仏耀】王小耀的幸福人生(03/完结)

目录:01  02  03


*大叔仏领养子耀^q^柯南梗 

*死蠢向

*03是恶天候三人组互殴的场合_(:з」∠)_


---


11


“我问你,你们为什么要制造变小的药剂?”


“呜,我不知道……”


“解药在哪里?”


“呜,我真地不知道……”


“那你的同伙呢?他们有多少人,现在在哪?”


“呜呜,我什么都不知道!放了我吧……”


原本跪坐在地的费里西安诺扑了上来,搂住了还是小孩形态的王耀。王耀眼睁睁地看着这家伙的鼻涕蹭在了弗朗西斯买给他的连帽衫上,赶紧拍开费里西安诺的手,后退了两步和他保持安全距离。


“……”王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面前的软骨头并不像他想象中的那样好对付,也不知道哭哭啼啼的费里西安诺是真地不知情还是在演戏。


看到这头的拷问play陷入僵局,阿尔弗雷德自告奋勇地上前帮忙。他低头看向费里西安诺,一双钴蓝色的眼睛隐藏在反射着冷光的镜片底下,神色显得十分严肃。


阿尔弗雷德冷冷地开口威胁道:“不说的话,就让亚瑟给你做饭吃。”


一听他的话,王耀和费里西安诺都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了亚瑟。


“没错,你小子想尝尝我的——喂!”站在一旁的亚瑟原本想帮腔,话说到一半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他扭头瞪着阿尔弗雷德,气得差点跳脚,“笨蛋你的意思是我做饭不好吃吗,啊?”


“其实Hero怀疑那根本不能被称之为食物。”


“……哼,那是谁偷吃了我放在冰箱里的司康饼?”


“原来那是小亚瑟的司康饼么。”伊万拍拍脑袋,吐了吐舌,“不好意思,我以为那是给某人准备的特制汉堡肉,所以不小心用掉了。”


“用掉了是什么意思???”阿尔弗雷德突然想起了什么,“北极熊你竟然用生化武器谋害Hero!怪不得昨天的汉堡那么难吃,还害得Hero肚子疼跑了二十趟厕所!”


“露西亚可是好心帮你减肥。”


“Hero才不需要你的好心!”阿尔弗雷德扑向伊万,很快和后者扭打成一团。


“够了够了,你们别在外人面前丢人现眼行吗!”亚瑟见状,上前扯住伊万的围巾想把他们俩分开,却因为力气敌不过斯拉夫人,反被伊万拉扯过去当成了挡箭牌,右脸挨了阿尔弗雷德结结实实的一拳。


“靠,亚瑟你的骨头真硬!”阿尔弗雷德没有道歉,而是高声发表着自己的不满。松开拳头,咬下黑色的小羊皮手套,他甩了甩被震麻的手腕,不满地看向亚瑟,“干嘛过来碍Hero的事!”


亚瑟不可置信地瞪着他,伸手抹去嘴角渗出的血迹。看到指尖留下的血色,他气极反笑,“混蛋……你们玩真的是么,以为老子好欺负?”


他还没有换下鬼屋里的装束,那双绿眼睛隐隐发红,神色像极了被勾起欲望的吸血鬼。他手肘向后狠狠撞开伊万,突然飞起一脚,皮靴上五厘米的小高跟擦着阿尔弗雷德的耳廓,钉在他身后的墙上。


“嘿,亚瑟你有没有搞错!竟然帮着那头熊针对Hero!”


亚瑟的回应是扯下吸血鬼的斗篷,掏出别在后腰的微声卡宾枪,不到十秒的时间内换好绑在大腿上的新弹夹,把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阿尔弗雷德。


“帮他忙?我是代表自己想揍你小子一顿好不好。现在举起手来,乖乖站那儿别动!”


“这不公平!Hero没有武器!”被枪口威胁的阿尔弗雷德虽然举起了手,但是满脸写着不服气。亚瑟举枪向前一步,还来不及收回脸上的笑意,却被身后的伊万突然袭击。因为毫无防备,他被错开手腕轻易地缴了械。


“小心走火哦。露西亚可不需要帮忙。”


显然伊万对刚才被亚瑟撞开的事情耿耿于怀,并没有和英国人结成同盟的打算。他把那把枪远远丢开,顺手拿起刚刚自己坐的那把转椅,把椅背抡向靠墙站着的阿尔弗雷德。


虽然所有人一致认为阿尔弗雷德需要减肥,可这个灵活的胖子面对两人的围攻并不露怯。他闪避着两人的拳脚退到墙角,身体顺势向下一滑,捡起了刚进门那会儿被他丢在地上的电锯。


“好过分啊,Hero要认真了!”他向两人勾了勾手指,“单挑还是一起来?”


锯齿再度飞转起来,阿尔弗雷德的镜片倒映着金色的火花。美国大男孩的脸上露出了看似阳光开朗的笑容,放在此刻却透露出极强的挑衅意味。被藐视的亚瑟和伊万对视一眼,再度投入战局。只不过这回阿尔弗雷德不再是两人共同的目标,他们把彼此也当成了敌人。


“喂喂,俘虏还在这呢!你们自己打起来真地好么!”


王耀抱怨着这些家伙不分场合的内讧,可惜没人听得见他的话。他一瞧身边的费里西安诺还在发呆,赶紧拖着他的衣领躲开到一旁。


眼前的场面混乱不堪,三人都经过近身搏斗的训练,造成的破坏力不容小觑。王耀转身只见伊万手里的转椅被锯成两半,飞到了半空中。一半落在他们原本所站的位置,另一半掉下来把监控系统的控制台砸了个稀烂。墙上的屏幕接连失去了信号,灰白的雪花点跳动着,发出滋滋的噪声。


幸好跑得快,才没被这群疯子误伤。王耀拍拍胸口呼出一口气。他们说的司康饼……到底是什么东西?听起来像是食物,但就因为这种食物引发了眼前的血案?


王耀想想觉得这东西太可怕了。


“来点爆米花?”


王耀一扭头,发现先前哭着把鼻涕往他身上蹭的费里西安诺此刻笑嘻嘻的,还不知从哪儿掏出了一桶爆米花。顶着一头栗发的意大利人在他身边坐下,视线刚好与他平齐。


“谢谢……”王耀接过爆米花,大脑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习惯性地道谢。


“其实这声谢谢应该由我来说。要不是你刚才拉着我跑开,”费里西安诺夸张地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我肯定要被砸死了。”


“那么为了报答救命之恩,是不是应该告诉我怎么还原变小的身体?”


“抱歉,这个我真地不知道呢。”费里西安诺摇了摇头。王耀发现他难得地睁开了眼睛。这是他第一次看见那双琥珀色的瞳仁。他得承认对方看起来不像个坏人,那种真诚的眼神让人感觉怀疑他就是犯罪。


也许这家伙伪装得太好了。


“我劝你别想逃跑。他们打得再激烈,也不可能对想逃走的猎物视若无睹。何况他们现在火气很大,你应该不想被他们当成练拳的沙包吧。”


“唔,一点儿也不想。”


王耀不可能完全放下戒备。但面对一时半会儿消停不下来的三人,他和身边的俘虏退居观众席,倒是意外地结成了某种同盟。


应该叫爆米花同盟,还是看好戏同盟呢?自己还有闲心思考着这个问题,王耀觉得好笑,抓起两粒爆米花丢进嘴里,“这是哪来的?”


“在游乐园门口买的。”费里西安诺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脑袋,“就是在买爆米花的时候放松了警惕,才不小心被抓的。”


王耀感叹这家伙真是运气不好。就凭阿尔弗雷德他们三人糟糕的默契程度,能抓到黑手党的成员和买彩票中奖的概率应该差不多。


“别担心,不会有事的。”费里西安诺看着王耀沉思的模样,以为他在担心面前缠斗的三人,忍不住安慰面前小小的警察,“你来之前他们也打过一场……依我看,打架像是他们的一种交流方式。”


“什么,我来之前他们就打过了?”王耀无奈地摇摇头,“……这群家伙真是不怕丢人。我才没有担心他们,只是……”


只是他想到了弗朗西斯。王耀并不打算在法国人面前暴露身份,更不想让他牵扯到黑手党的事件中来。所以他原本打算问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后,就带着弗朗西斯离开。当然,凭他现在的体格没办法一个人拖走那位麻烦的大叔,还需要阿尔弗雷德搭把手。可现在这三个没完没了地打了起来,不仅讯问没办法继续,就连他想带走弗朗西斯也办不到。如果法国人这时候被吵醒了,他该怎么解释啊……


“那你是在担心自己的身体不能还原么?其实……”


费里西安诺似乎想透露什么,却发现王耀被他们身后沙发传来的响动夺走了全部的注意力,没在意他说的话。费里西安诺顺着他的视线一看,原来沙发上昏迷不醒的那个人终于恢复了意识。


那个金发男人半坐起身,没去注意那一团乱斗的景象,反倒目光复杂地看着他们。


墨菲定律再次应验,王耀叹了口气,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却注定躲不过。


“大叔……你感觉还好么?要不要吃爆米花?”


王耀头疼地思考着如何解释,没办法,用上了食物贿赂的这招。他说不上来哪儿不对劲,但总感觉眼前的弗朗西斯和那位平常好脾气的大叔有些不一样。



12


“先生们,可以请你们放下武器暂停一下吗?”


法语缜密的句法让这句问询显得更加礼貌而正式。正因为它严谨的特点,联合国的第一发言语言被定为使用范围最广的英语,第一书写语言却被定为法语。


但制止了阿尔弗雷德三人的不是法国人的声音,而是伴随着这道话音响起的三道突兀的枪声。留在墙上的弹痕让亚瑟一眼就认出这是他被伊万夺去的枪。刚才这把枪被远远丢到了保安室的另一头,想不到会被别人利用,反过来成为威胁他们的工具。


可这个别人未免也太不可思议了。亚瑟诧异地看向阿尔弗雷德,这个人不是王耀的同伴,之前被吓晕过去的胆小鬼么?他为什么会挟持王耀?


阿尔弗雷德也是一头雾水,他可不认识这个跟着王耀的家伙。


“放下武器。”弗朗西斯重复了一遍。


电锯和一截被拆下来的椅子腿被丢在了地上。


“你们总算消停了……”被弗朗西斯抱在怀里的王耀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才知道弗朗西斯竟然和黑手党的家伙们是一伙的,亏他之前还担心法国人遇到危险。


虽然他被对方挟持作为人质,但王耀并不紧张也不害怕。因为弗朗西斯没有把枪口对准他,而是锁定了亚瑟。


砰——

子弹滑膛而出,精准地击穿了“吸血鬼”头顶的小圆礼帽。


“那个粗眉毛看起来真讨厌。”弗朗西斯贴在王耀耳边,话音里带着几分得意,“小耀别生气,刚才不方便暴露嘛。现在你看到了,哥哥我真正的枪法还不赖吧。”


王耀觉得他的炫技纯粹是多此一举,没有说话表态。刚才弗朗西斯的三枪只在墙上留下了一个弹孔,无视后坐力的影响,三颗子弹竟然遵循着相同的轨迹射入墙体,已经让他见识到了法国人一流的枪法。


回想到弗朗西斯在射击摊上糟糕的表现,王耀恨恨咬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家伙就在欺骗自己,故意装出那副没用的模样,让他丧失了警戒心。


“为什么偏偏拿枪指着我?!”亚瑟的脸色黑得难看。从闷在棺材里到被阿尔弗雷德误伤的一拳,他已经憋了一肚子的火。现在冒出来一个莫名其妙的敌人,竟然中枪的又是他。在亚瑟·柯克兰23年的人生里,今晚他简直创下了倒霉的记录。


“粗眉毛快闭嘴,难道你想激怒这家伙么!”阿尔弗雷德跨过地上乱糟糟的残骸,跳到亚瑟身边,捂着他的嘴把人往后拖。但没走出两步,他就松手发出了惨叫:“嗷嗷你竟然咬Hero!该死的吸血鬼!”


“阿尔弗雷德你才应该给我闭嘴。”亚瑟冷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右脸,“便宜你了,这就算我们扯平。”


刚刚他还说他们总算消停了对吗?王耀扶额,现在他想收回这句话。


“别理他们。”伊万整理好被扯散的围巾,嘴角重新挂上公式化的微笑。但那双审视着弗朗西斯的深紫色眼睛里,并没有半分笑意。


“这位先生不如先放开王警官。这两个家伙,”伊万指着自己的两位搭档,“你可以随便挑一个当人质,不用释放的那种。两个一起打包打走就更好了。”


经过刚才的打斗,调查小组的成员们都显得有些狼狈。不过相比半边脸肿了的亚瑟,和眼镜片碎了的阿尔弗雷德,伊万的情况看起来最好,起码还保留着警员的风度。


“不好意思。哥哥我对他们没兴趣,还是小耀可爱。”


眼瞅着弗朗西斯越凑越近,带着没剃干净的胡茬想要趁机在自己的脸上亲一口,王耀赶紧拍开他的脸。他还以为弗朗西斯要走腹黑高冷的反派路线了,可才过了几分钟啊,又露出了这幅变态大叔的嘴脸!


“我被你挟持很辛苦的好吗!还不快点说正事!”


“抱歉抱歉,小耀别生气啊,回去我给你烤苹果派……”弗朗西斯赶紧恢复正色,“咳咳,其实我的要求不多。费里西安诺是我的朋友,哥哥我希望你们把他放了,别再找他的麻烦。”


调查组的三人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回答:“没问题。”


“……这么爽快?”这下轮到弗朗西斯奇怪了。


“从这家伙嘴里根本套不出有用的信息,白养着他干嘛。”亚瑟耸了耸肩,解释道,“再说抓到他也没废什么功夫,一桶爆米花就让这家伙上钩了。”


“那可是Hero亲手炸的爆米花!”阿尔弗雷德跳出来邀功,“这个粗眉毛想抢走爆米花机,要不是Hero拦住了他,现在整座游乐园都要被夷为平地了!”


“那、那你很棒棒哦……”


看到平时和自己打嘴仗挺厉害的弗朗西斯,面对这伙人不知道怎么接话的模样,王耀几乎憋不住要笑出声来。他抬手擦掉眼角笑出的泪花,瞥见了站在一旁、一直有点状况外的费里西安诺。


“你被抓真地是为了爆米花?”


一看费里西安诺的回答只是傻笑,王耀知道这八成就是事实。这真是他见过的最差的一届黑手党……虽然他可以理解吃货的心情。


弗朗西斯很想揉揉抽痛的额角,可惜一手拿枪一手抱着王耀,实在完不成多余的任务。他点点头,示意费里西安诺带上他的爆米花先走,“哥哥我留下来,还有点事情需要处理。”


眼看着那三人让出了一条通路,让费里西安诺安然无恙地离开了这间混乱的保安室。弗朗西斯终于松了口气,把怀里的王耀安置在沙发上,甩了甩酸疼的胳膊。


“这里有些误会,我可以解——”


弗朗西斯刚垂下手,背后面色不善的三人就围堵了上来,个个都是摩拳擦掌的模样。他下意识地想举起枪来防身自卫,王耀的动作却快他一步,抢过了他手里的微声枪。虽然小孩力气不大,但夺枪的动作干脆利落,用的都是巧劲。


“误会不误会的我不管,”王耀把枪丢还给亚瑟,站在沙发上,伸手揽着弗朗西斯的脖子,“我们先来清算一下你骗我的这笔账吧,腐、烂、死、尼、酱。”


软糯的童音灌进弗朗西斯的耳朵里,他忍不住抖了一抖。


不是被萌的,而是被吓的。



13


“就是这样,我收到了上级的命令才一直隐藏身份,暗地里辅助你们。”解释了足有半个小时,弗朗西斯瘫坐在地上,一脸深深的无奈,“我们才是一伙的啊。”


“那你刚才为什么要放走那个意大利人?”


虽然已经向上司核实了弗朗西斯的身份,亚瑟此刻的语气仍算不上和善。也许是因为他对被射穿的帽子耿耿于怀,也许是他们天生气场不和。


“费里西安诺身份特殊,他……他算是我们的线人。”弗朗西斯挠了挠下巴,“更多的细节我不能透露。有些事情,知道的人越多越危险。”


调查组的三人点头表示理解。他们毫不掩饰自己的行动,风风火火地在明面上展开调查,最大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取情报,而是作为靶子引来黑手党组织的注意,让暗中潜伏的同伴们获得更多的机会。只是没想到第一次行动就撞上了自己人,闹出了刚才的那出乌龙。


“至于变小药剂,”弗朗西斯有些愧疚地看向王耀,“它是没有解药的。不过它的药性会逐渐减弱,试用者会在一段时间后自然恢复。”


“恢复需要多久?”王耀关心的自然是他还要多久才能摆脱这具软弱的小孩身体。


“因人而异。少说要一年,多的话……由于缺乏实验数据,哥哥我也不好下定论。”


“最少一年?开什么玩笑!我只有三个月的年假!”王耀悲痛欲绝。他根本没办法以现在的状态回归工作岗位,可要过一年黄花菜都凉了,他肯定别想继续干这刑警,那小心眼的上司不把他开除才怪,而且他说不定早就被加入了失踪人口的名单。


“别担心,王耀。”阿尔弗雷德难得地善解人意了一回,“刚刚和上司通讯确认这家伙身份的时候,Hero把你的情况告诉他了。”


“他说什么?”


“他说你可以发挥小孩的优势,更好地完成潜伏工作。”阿尔弗雷德推了推眼镜,“他还说,你的假期结束了,从今天开始就和弗朗西斯一起行动。”


“太棒了!那小耀可以继续住在哥哥我家里了!开心吗,小耀?回去我们就做你最爱吃的苹果派!”


弗朗西斯突然打起了精神,一把抱住王耀几乎把他揉进了怀里。


“哪里开心啦!我的假期莫名其妙地被腰斩了好么!你快放开我啊变态大叔!!”


王耀一边大声抗议,一边挣扎着想逃开对方的怀抱,却不自觉地弯起了嘴角。或许是因为想起了弗朗西斯的苹果派吧。


嗯,虽然甜得腻了点,但味道还算不错。


-Fin-


再次感谢 @迟雨桐 的点文

拖了这么久才写完,很想说声抱歉(>_<)

如果是单纯的小甜饼应该一发就能完结,但要把设定圆回来,只好多写了一点

评论(27)
热度(4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