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英领右耀厨,联五杂食,偏爱好茶
雷点右仏和耀朝╰(*°▽°*)╯

【朝耀】Stay by My Side(03)


目录:01  02  03  04  05


*幼驯染

*HE预定


---

21


第二次就是前几天,他把亚瑟送回家的时候。


那时的亚瑟醉到了谁也不认识的地步。王耀费了大力气,才在基尔伯特的帮助下,把亚瑟从狂欢的舞池中拉出来。他带给亚瑟的生日蛋糕,不幸在这一片混乱中掉到了地上,被踩成了乱糟糟的奶油。


“基尔伯特,今晚多谢你了。”


在Pub的门口,王耀支撑着醉倒的亚瑟,和基尔伯特道别。


“别客气,举手之劳而已。话说今天原来是亚瑟的生日……这小子都没告诉我们,真不够意思。”


“你可别怪他,这家伙肯定自己都不记得了。”


王耀无奈地笑了笑。他瞥了眼趴在自己背上,埋着头好像睡着了的亚瑟,默默地想,这还真是糟糕的成年礼啊。


——算是这家伙的报应吧。


王耀比亚瑟大了半岁。18岁生日的当天,家人为他订了酒席。王耀的一大堆堂表弟妹都来了。好几层的生日蛋糕看着很大,可依然很快被一堆人瓜分干净。王耀只好属于把自己的那份留下来,准备给那个家伙。


已经短信通知了好几次,他会来的吧。毕竟是最好的……曾经是最好的朋友啊。


王耀一次次望向宴会厅的门口,又一次次失望地收回视线。亚瑟始终没有出现。


倒是王湾,冷不丁地出现在他背后。


“咦,哥你不吃蛋糕吗?难道要减肥,不会吧?”


“哎呀,太甜了……”王耀哪里不明白王湾的心思,“湾湾,不如你拿去吃吧。”


“嘻嘻,我就知道大哥对我最好了!不像他们,只会说女孩子要控制身材什么的……甜食即是正义!”


王湾笑得很开心。王耀抹了一点奶油,偷偷涂在她脸上,笑得也很开心。


——缺席的家伙就别想有蛋糕了。


上次别想有,这次也别想有。



“摔掉的蛋糕……是你亲手做的吧,真是可惜。”基尔伯特拍了拍王耀的肩膀,“本大爷还记得,家政课上你做的蛋糕被全班哄抢的场面啊……不过那味道,啧,的确值得大场面。”


“没办法啦。其实我们没和蛋糕一个下场,已经够幸运了。”


王耀深呼出一口气,刚才的场景让他想想都后怕。


基尔伯特嗯了一声表示同意。他看着王耀沉默了两秒,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巧的黑色U盘,递了过来。


“拿回去有空看看吧。你们……你们路上小心。”




从Pub回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路上除了他们,没有别的行人。


亚瑟毫不客气地靠在王耀身上,整个人都是歪着走的,嘴里还不断嘟囔着什么。


王耀架着他的胳膊,感觉这家伙越来越沉。他有好几次想把醉鬼扔在路边的冲动,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忍下来的。


终于把亚瑟拖到了他家门口,王耀活动了两下酸疼的肩膀,刚想去拿钥匙,发现原本坐在地上的亚瑟竟然扶着门,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王耀?”


王耀被他吓了一跳。亚瑟的声音虽然还很沙哑,吐字却很清晰。不像刚才在路上说的胡话,半个字都听不懂。


“亚瑟,你清醒了?……醒了就快点拿钥匙出来。”


亚瑟的回应只是迷茫地看着他。王耀这才确认这家伙还是没醒,只不过换了种醉酒的模式,没有之前那么闹腾。


钥匙还得自己拿。


看着亚瑟身上的白衬衫和黑皮裤,王耀尴尬地咽了口唾沫。衬衫并没有扎进皮裤里,正好盖住了腰带上穿着的钥匙。


“那个……你乖乖站着别动,我、我只是拿钥匙……”


王耀伸手撩开亚瑟衬衫的下摆,很快摸到了那串钥匙,解下来的时候却不太顺利——钥匙环把腰带勾住了。


他的手一时没收回去,想不到亚瑟趁机扣住了他的手腕。


王耀不知道醉鬼哪来的这么大的力气。他甩不开亚瑟,反倒被扯了过去,直直撞进对方的怀里。


一记标准的埋胸。


鼻腔里充斥着亚瑟身上难闻的酒味时,王耀才意识到当初的爱哭鬼,已经比他高出了大半个头。


种族优势真是没天理,他郁闷地想着,被迫跟着亚瑟的脚步转了半圈。后背抵上了坚硬的门板,两只手仍被紧紧扣着。


——好像,被壁咚了?不对,是门咚……


“……亚瑟你干什么!你疯了!”


那双熟悉的眼睛此刻流露出的神色,让王耀感觉很陌生。那么、那么深的绿色,像极了沼泽地,看一眼就要深深地陷下去了。


对了,这不是平时的亚瑟。


他此刻面对的,是个没有大脑不可理喻的醉鬼啊。


砰——砰砰——


王耀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如果是因为害怕,难道不该移开视线?如果是因为愤怒,难道不该推开亚瑟再揍他一拳?


可是他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看着亚瑟,当那个并不意外的吻落在唇上时,也没有闭上眼睛。


侵入双唇的气息浸满酒气,冰冰凉凉的。脸颊却感觉滚烫。


王耀发现,爱哭鬼又哭了。


一边接吻一边哭了。



22


Every time I close my eyes

(每当我闭上双眼)


It's like a dark paradise

(就好像进入了黑暗的天堂)


No one compares to you

(没有人可以与你相比)


But that there's no you, except in my dreams tonight

(但是这里没有你,除非你在我今夜的梦中出现)


I don't wanna wake up from this tonight

(我不想再从今夜的梦中醒来)



唱到最后,屏幕上的亚瑟也没有再转过身来。


王耀疲惫地摘下耳机,躺在床上,用手背盖住眼睛。房间里有多安静,大脑里就有多吵闹。亚瑟的声音在脑海里不断地盘旋,让他开始浑身发抖。


一片片过往的记忆,燃起了一粒粒火星,最后燎原成望不到边际的火海,把他给自己定下的界线——那一条条锁链烧成了通红的颜色。


……又是这样,每次都这样!那个家伙有事没事就在他的脑子里乱晃,一分一秒都忘不掉!


为什么要不甘心呢?最好的朋友,已经是他能给出的极限了啊!为什么不肯好好地留在他身边,为什么要逃开?


为什么非要逼他再进一步……


再进一步的话……会变成什么样啊……



王耀把手伸到枕头下,抽出了一条领带。


那晚的吻还不至于烧光他的理智。费了些周折,他总算把亚瑟送到了客厅的沙发上。喝醉的家伙好像很热,自己扯开了一大半衬衫的扣子,还想去扯领带,却把自己勒得喘不上气。


王耀被他残暴的动作吓坏了,赶紧帮他解开,随手把领带揣进了口袋。


等到亚瑟睡着了,王耀守了一会才离开。


为了亚瑟的生日,他是偷偷跑出去的。回家时生怕惊醒父母,他轻手轻脚地开门,每一步都走得胆战心惊。终于回到二楼自己的卧房,他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摊在床上,这才发现口袋里有什么东西咯得慌。


……是亚瑟的领带。


当时王耀没想好怎么处理,暂时藏到了自己的枕头下,现在才取了出来。


他把领带一圈圈地缠在手上,紧紧攥着,凑到颤抖的唇边。领带上已经没有了那个人的温度。


如果有的话,自己会疯掉吧?会疯掉,然后做一些不可想象的事……


谁叫他早就喜欢上亚瑟了。


也许是在摔倒时亚瑟向他伸出手的时候;也许是在亚瑟故意把第一让给他的时候;也许更早,是在那个爱哭鬼把苹果递给他的时候……


他不知道,真地不知道,如果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亚瑟的话,也许他就可以控制住自己,不用陷得这么深。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让他这么喜欢,喜欢到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王耀扯了扯嘴角,头一次发现做出笑的动作会这么困难。哦不,这是第二次,在拒绝亚瑟的时候,他已经用尽全力地笑过一次了。


忍住眼泪的时候也是这么困难吗,他好笑地想着。


那个白痴的家伙,今晚千万别到他的梦里来啊。



23


王耀是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的。他揉了揉眼睛,发现天依然是黑的,亚瑟的领带还缠在手上,他赶紧扯下来,走到书桌旁。


脑子里乱糟糟的,他连来电号码都没看一眼,就把电话接了起来。


电话那端没等他说出一个字,马上抢过了话语权。


“王耀,我、我知道现在很晚了……但是我做了一个梦……呼呼,梦见你在找我……好吧,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蠢,但是……但是我想见你……呼……现在就想见你……”


听到亚瑟的声音,王耀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听起来他正一边跑着一边讲电话,声音很急,气都快喘不上来了。


“亚瑟你……”


“呼,我到了……到了你家楼下!”


王耀马上趴到窗前,一把扯开窗帘,看到了站在街角的路灯下,向他比着V字的亚瑟。那人手里还拿着一把梯子。真难想象他是怎么扛着这么重的东西,一路跑过来的。


可是他要梯子干什么?


“喂白痴,你要……”当看见亚瑟把梯子架上自家围墙的时候,王耀把没问完的半句话吞了回去。


亚瑟翻过了围墙,又借梯子爬进了二楼王耀房间的窗口。


他一跳到地上,什么也没说,先抱紧了王耀,很久都没松手。


王耀原本准备好要骂他笨蛋、问他这么晚过来干嘛、问他不怕被人当成小偷吗,现在却一句都无法说出口。他所能做的,也只是用力地回抱着亚瑟。


“谢谢你……亚瑟……”


谢谢你让我知道,在我想你的时候,你也同样在想我。


他的声音轻到几乎只剩气流,只有自己能够听清。


但是在被抱得太紧感觉连呼吸都有些困难的时候,王耀还是毫不留情地推开了亚瑟。


这好像……不,这简直就是夜间私会。天呐,他父母的卧室就在楼下……


虽然没有开灯,但是路灯从窗口透进了足够的光线。


他已经完全清醒了,意识到自己穿着熊猫图案的宽大睡衣。而亚瑟身上的T恤和短裤,看起来也很像睡衣。


王耀慌张地背过身。他担心亚瑟看见自己此刻涨红的脸色。


“你见到我了,现在可以回去了。”


似曾相识的一句话,想也不想地说出口后,王耀有些后悔。


那天在甜品店里,两人最后不欢而散。因为一刻也不想多待,他扔下亚瑟,几乎是跑出店门的。


“我错了。”亚瑟向前一步,从背后抱住了他,“是我错了。所以我来改正错误。”


“……你愿意回学校了?”


王耀不明白,亚瑟的态度为什么会突然改变。


“不,我犯的错只是想离开你。”亚瑟放柔了语气,却收紧了手臂,“不过因为会长大人总是在学校的缘故,我也回到学校去好了。”


“那还不是一样!”王耀不明白这家伙在别扭个什么劲,非要计较说辞,“不过,你为什么……”


他并没有问完,但是亚瑟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因为我想起了一些事……”亚瑟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声音变得闷闷的,“那天晚上的事。”


他终于能确定王耀对自己的感情,这让他有了等待下去的理由。王耀对他非常重要,重要到可以赌上一切。尽管他失去了父母的亲情,朋友也不剩下几个,拥有的东西本就少得可怜——所以,没什么好怕的了不是吗。


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他会在砸碎金鱼缸之前,先毁掉自己。


“……你在说什么?什么晚上?”


亚瑟感觉到在他怀里的王耀身体一僵。看来当事人并不打算坦率地承认。亚瑟挑了挑眉,满怀恶意地凑到王耀的耳边说:“桌上的领带,我一进来就看到了。”


“你别得意……以为自己是福尔摩斯吗!”


王耀恼羞成怒,气愤地从他怀里挣脱。可刚转过身,亚瑟又贴了上来。


“物证不够的话,再加上口供怎么样?”


偏冷色调的光线描绘出脸部立体的轮廓,王耀无法否认,那一瞬间他因为看着亚瑟而失神。


有个声音轻轻告诉他,他们不再是孩子了。


眼前的亚瑟让他感觉熟悉而陌生。心脏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破土而出,触感柔软却不容抗拒,让王耀难以分出心思,去思考亚瑟话里的含义。


直到被深深吻住了好半天,王耀才想到这就是所谓的“口供”——他知道亚瑟从小就很聪明,可是这聪明就没怎么用到正道上!


这一回他闭上了眼睛。因为……不想看到那家伙嚣张的表情。


“和上次比,怎么样?”亚瑟放开他的时候,舔了舔嘴角,笑着问道。


“……不怎么样。”王耀狠狠瞪了他一眼。总觉得这家伙笑起来的模样,比哭的时候讨厌多了。


-TBC-

后文: 04


*歌词还是出自打雷姐的《Dark Paradise》

评论(19)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格小绿 | Powered by LOFTER